8/05約翰福音十一章17-57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5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一章17-57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生命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使生命復活的宇宙主宰,祂卻也憐憫人的悲傷痛苦。
祂作了什麼?祂使拉撒路復活。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比較像馬大,口裡說相信,心裡又疑惑。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因信耶穌是基督,就有復活的盼望。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沒有盼望似的悲傷;為權力而忌妒啟殺機。
P應許:應領受的應許—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無論何境況都相信上帝的話。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
E榜樣:主耶穌的所行所為都是為榮耀上帝的名。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當我們以為主遲到了,事情都已經結束了,其實,那時,主才正要開始作工呢!

人有限的理智感情,實在無法識透上帝奇妙的作為,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們的沒有耐性,以致破壞上帝的工作,也讓自己吃足了苦頭。如果在拉撒路未死之前,耶穌就到了,祂必然醫治,怎可能讓拉撒路死掉呢!但這只是祂平常在做的事,頂多讓人覺得祂是一個醫術極佳的醫生而已。但是,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那就完全不一樣了,那是肉體的死透,都已經爛掉了,即使是絕頂的醫術也不可能讓已死透的人起死回生。主耶穌特別延遲,讓拉撒路的肉體完全死透,讓有醫學背景的人來宣告他已經無效了,讓拉撒路被送進入墳墓裏待了四天。然後,祂來了,叫拉撒路從墳墓裡走出來,讓腐爛的肉體恢復生命,拉撒路的復活是主耶穌向猶太人證明,祂就是生命的主。

而這位生命的主在不久之後,也要面對性命被奪去的苦難,然而,祂要如自己所預言的,三天後要復活,向世人證明祂所說的話:『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是確實的真理。

『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人的信心竟與上帝的榮耀相連,惟一能讓上帝的榮耀彰顯出來的,就是我們的信心。願主加添我的信心,使無論在何處境中,都能使上帝的名得著榮耀。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好像馬大,嘴裡常說很有信心的話,但一旦祢要我行動:『把石頭挪開!』我就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一再提醒我,只有信心才能榮耀上帝。我知道信心不能速成,但求幫助我,一步一步構築信心之路。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親愛的孩子,人的肉體是屬地的,又長久生活在地面上,所思所想的都受地面的限制,要他思想天上的事,實在很困難。因此,你的肉體要死透,才能讓你的靈自由。不然,再多再奇妙的神蹟,都只是讓人忌妒啟殺機,並不能感動人心,軟化裡面已經僵化剛硬的靈。因此,你要祈求聖靈如春雨秋雨冬雨,滋潤你乾硬的心田,讓你的靈重新活過來。

親愛的孩子,當你的心在流淚時,聖靈就動工了,因你心中有懇切的愛在流動。愛帶出生命與希望,即使是已死透的枯骨,都要因為我心中所蘊含無限豐富的愛而復活起來。

發表於2011/07/30 06:46 (552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