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第廿八章20節

******************************************************************************
林潔美  牧師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主耶穌三年來與門徒同在的一切,言教身教都包含在內。主耶穌教導門徒除了以舊約聖經為基礎,更以自己生命的實踐作為新約的見證,就是我們現今所讀新舊約聖經上的話。「都教訓他們遵守」,『都』字表示我們的教訓不可偏極端,或只強調一兩個重點而否定其他精義,乃要全面且均衡的教導。『遵守』,表示重點不在於客觀道理上的認識,更需要有主觀生命的經歷,生活各層面的實踐。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就』字乃是有條件式的應許,表示我們得著主耶穌同在的先決條件,乃在於我們是否履行前面的三個使命:
(1)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2)給人施浸,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裏面
(3)教導人遵守主的話。
本句也指出主耶穌的同在,乃是我們能夠完成祂所託付使命的要素。因主耶穌的命令乃是要我們從魔鬼手中,將人的靈魂搶救出來,重得上帝兒女的身分,這是屬靈的戰爭,絕不是憑藉著我們的能力就能作到的,定要依靠主耶穌復活的大能,用祂所賜復活權柄的力量。

「直到世界的末了」,『世界』原文是『世代』;『末了』是指『終結』(completion);全句是指『直到這世代的終結』,也就是直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由此可見,主對門徒的最後囑咐,也是對我們所有基督徒的囑咐。

***************************************************************************************************
經過將近二年的時間,我們一起逐章逐節的把「馬太福音」詳細的讀過一次,相信你我都獲益良多。
這單元我們將暫停一陣子,準備下次再與大家一起詳讀「羅馬書」,請拭目以待……

發表於2012/10/02 15:10 (479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