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主恩臨到我家

◎經文:
「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的生命不死。」 (約書亞記二章13節)

◎生命見證:〈主恩臨到我家〉
有人說:「基督徒有兩類:一類是不能傳福音的基督徒;另一類是不能不傳福音的基督徒。」我相信一個真正信主的人,一定會迫切的為家人禱告,把福音傳給他們,因為這是神的命令,祂要我們去傳福音,領人歸主。何況是面對家裡的人,我們領受這麼大的恩典,怎能忽略呢?

神也要藉著我們與家人的關係,來向他們傳福音。我們都希望全家得救,將來在天上再相見。我們更渴望他們在世上早日蒙恩,生命得著改變,充滿平安、喜樂,靠主有力量面對世界的苦難。

我在靈修時,常為家人得救禱告。求聖靈教導我如何禱告,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去年四月,當我得知母親罹患肺癌末期時,驚慌至極。母親看來那麼健康,印象中從未進過醫院,只是腳有些酸痛。然而如今死亡的陰影籠罩她,隨時都有失去她的可能。我們如朋友無所不談,她是全家的精神支柱,是家庭的重心,我真是捨不得。

當我拿起電話告知附近教會的傳道,請求關懷代禱時,我忍不住哽咽,淚流滿面。每一天我都跪下,迫切的為母親靈魂得救,疾病蒙醫治禱告。在不信主的父親強烈的攔阻、逼迫下,作爭戰禱告。神引導我用許多經文宣告:
如以賽亞書54章14、15節:
「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至害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凡聚集攻擊你的,必因你仆倒。」
54章17節: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7章7節:
「所以主耶和華說,這所謀的必立不住,也不得成就。」

我從主的話語中得堅固、力量。我心中滿有平安,不再懼怕。繼續安慰母親,傳福音給她,帶領她禱告。盡我最大的力量,熱情、溫和的來服事她,並堅固弟妹們惶恐的心。

感謝主!在人生的悲哀、苦難中,神向我們彰顯祂的慈愛 。母親在長庚治療時,高雄一甲教會的廖長老來到病房,發福音單張,向母親傳福音,帶領她作決志禱告, 有很多我們不認識的牧者紛紛到醫院探訪,為母親禱告,我非常感動,向神獻上感恩,並要見證祂的慈愛和榮耀。當我們把心事交託給神時,祂的恩典豐富,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九月母親病情惡化,在安寧病房中,仍有不少弟兄姊妹前往關懷、代禱,高雄台福教會廖牧師在病房中為母親施洗,二週後,母親安息主懷。

母親做支氣管檢查時,我弟弟坐立不安,心中十分驚恐,我向他傳福音,他願接受耶穌為救主,我就帶領他作決志禱告。今年六月,他憂鬱成病,身體狀況很不好,我按手為他禱告,堅固他的信心,帶他到教會聚會,並參與服事,他受感動在六月二十二日受洗歸主,健康方面也大有改善,上台為主作見證,願意帶領人歸主。

多年前我也帶領妹妹信主,但後來她信心冷淡退後,沒有繼續去教會,我母親在高雄治療時住妹妹家,我就常為她禱告,鼓勵她參加聚會,堅固她的信仰,勸她先站立得穩,才有力量為母親禱告。後來她恢復了聚會,開放家庭作禮拜,並帶領兒女參加主日學,也受洗歸主,在教會裡有服事。

生命的危機是福音的轉機,生活的危機是生命轉變的開始
苦難是神化妝的祝福。在受苦中要禱告,求神開路、掌權。
而傳福音的切入點,就是求主開對方的心眼,求主光照他。傳福音的人必須儆醒禱告,熟記神的話語,預備心志被主使用倚靠聖靈,帶著拯救靈魂的負擔,迫切的祈求,並付出愛心的行動,才能再屬靈的爭戰中,從撒但手中搶回失喪的靈魂,而榮耀主名。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1月號,作者:林錦昔〉

◎默想:
這世上有很多人因為既不想追求真理又沒有警醒的心,以致死在無知的滅亡中。

耶利哥城裡的人會對以色列的探子這麼在意,相信他們和妓女喇合一樣,也都曾經聽過耶和華上帝的作為,然而卻只有在人眼中看為卑賤的妓女喇合,真心相信上帝的恩典憐憫會進入她的家中,因而願意歸順真神上帝,將全家人從滅亡的災難中拯救出來。

對上帝有信心,對家人有愛,再加上一個果決且勇敢的行動,救恩就因一人而臨到全家了。


◎生活小語:
對上帝有信心,對家人有愛,再加上果決且勇敢的行動,救恩就因一人臨到全家了。

◎禱文:
親愛的主!常常我們對祢的信心不足,對家人的愛心也不夠,自己又膽怯軟弱,求幫助我們剛強壯膽,勇敢地將家人藉著禱告帶到祢的面前。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6:03 (485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