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知道你所求的

◎經文: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上帝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 〈以賽亞書三十八章5節〉

◎小故事:〈知道你所求的是什麼嗎?〉
猶大王希西家病重,將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給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但希西家認為自己還有使命未完成,就向耶和華上帝哭求。上帝果然聽了他的禱告,再延長他十五年的壽數。

可是希西家王並沒有在這多活的十五年期間,對猶大國做出怎樣偉大的建設或貢獻,或完成什麼重大的使命;反倒記載了希西家做了兩項愚蠢的事,種下了猶大國滅亡的主要因素。這兩項很重要卻嚴重錯誤的決定;

一是:驕傲地向遠方來的巴比倫國的使者展現自己國家寶庫中的金銀、香料、和貴重的膏油,以及武庫中所有一切的軍器,並所有的財寶,讓巴比倫產生覬覦之心。
另一項是:生了一個兒子瑪拿西,並立瑪拿西繼承了他的王位,這瑪拿西王在位55年,是猶大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壞王。
〈列王紀二十、二十一章〉

◎默想:
上帝聽人的禱告嗎?是的,上帝樂意聽人的禱告,但你知道自己所求的什麼嗎?當上帝讓以賽亞先知來告知希西家王要預備遺命時,希西家王認為自己還有使命未完成,不能死,為此向上帝禱告哭求。上帝果然聽他的禱告,讓他再延長十五年的壽數;但這十五年對猶大國卻是禍不是福,因希西家王經歷了上帝的救恩之後,他的回應不是更加謙卑,反倒是愈加驕傲。

向遠方來的巴比倫國的使者展現自己的寶庫、武庫,這是誇耀內在驕傲的最具體表現,他把上帝的賞賜當成自己的榮耀;當先知責備他時,並沒有悔改,以為自己在位時,國家太平穩固就好。驕傲招來災禍,結果引起巴比倫國的貪婪,為奪寶庫,終將猶大國滅掉。另希西家讓瑪拿西,他延長十五年歲數中所生的兒子繼承王位,這瑪拿西王是猶大國自有歷史以來最糟糕敗壞的國王,且在位最久有五十五年,把國家搗得烏煙瘴氣,根基爛透,無藥可醫,加速猶大國的滅亡。

親愛的朋友,上帝的旨意最美好,雖然一時我們無法明白,但以謙卑順服的心,歡喜來領受,終必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與祝福。

◎生活小語: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以為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因此向祢要求這要求那,求幫助我們真正明白祢的心意,讓自己越來越貼近祢的心。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13:03 (662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6/02-知道你所求的 回覆

禱告是要成就上帝的旨意,而不是要成就自己的慾望。當上帝的旨意通過我們的禱告來成就時,我們會學會謙卑;但當自己的慾望通過禱告來成就時,我們會驕傲。

心潔 於 2009/06/02 23:33:09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