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生命是無法欺瞞的

【生命是無法欺瞞的

講道:巴朝福 長老

台語約34分




新約聖經:
約翰福音三章6-21節
  [現代中文譯本]
3:6 人的肉身是父母生的,他的靈性是聖靈生的。
3:7 不要因為我說『你們必須重生』而驚奇。
3:8 風隨意吹動,你聽見它的聲音,卻不知道它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都是這樣。」
3:9 尼哥德慕問:「怎麼能有這樣的事呢?」
3:10 耶穌回答:「你是以色列的教師,連這事都不明白嗎?
3:11 我實在告訴你,我們講論我們所確知的,我們見證我們所見到的;可是你們偏偏不願意領受我們的見證。
3:12 我告訴你們關於這世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我要是告訴你們天上的事,你們又怎麼會信呢?
3:13 除了從天上降下來的人子,從來沒有人上過天。」
3:14 正好像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人子也必須被舉起,
3:15 要使所有信他的人都得到永恆的生命。
3:16 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
3:17 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
3:18 信兒子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已經被定罪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的獨子。
3:19 光來到世上,世人因為自己的壞行為,不愛光而愛黑暗;他們被定罪的原因就在這裏。
3:20 做壞事的,都恨光,不接近光,因為怕他的壞行為被揭露出來。
3:21 但是,那依照真理做事的,卻接近光,為要使光顯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照著上帝的旨意做的。


[和合本]
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3:7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3:9 尼哥德慕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3:10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3:1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3:12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3:13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3: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譯: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裏面得永生)。
3:16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3: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
3: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3:20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3: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


******************************************************************
聖歌隊獻詩【
祂賜我平安 】


瀏覽【松年關懷主日】照片
發表於2013/10/10 19:15 (375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