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4章01-16節:在愛中建立自己

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書04章01-16節
莊嘉信牧師

2010/2/7

感謝上帝恩典,今日咱教會舉行第一次聖餐,歡迎咱和主耶穌同坐桌,紀念祂的愛。每一次在吃這個餅、飲這個杯,咱要再一次深深來思想,上帝的子,耶穌基督,祂是為了愛我,為了愛我這個卑微又軟弱的人,為了愛我這個不可愛、常常趁自己私慾來行的人。聖經說:『罪的工價就是死。』總是上帝愛咱,不甘咱死,不甘咱的靈魂永遠落在地獄的火中受苦,為了替咱贖罪,就差祂獨生子來到世間,甘願為我的罪來受死在十字架上。祂流出寶貴的血,讓我可以將罪所帶來的污穢完全洗清氣,讓咱再一次恢復上帝的子,這個寶貴的身分。從今,咱可稱呼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是咱的阿爸父

是的!咱是最親愛的寶貴子!親愛的兄姐,一定不可忘記你尊貴的身分。咱這些用愛用血贖回的人,從今,咱的思想價值觀就不再一樣了,因為咱是天國的國民,咱就不能像小隻雞仔一樣,小眼睛小鼻子地將心眼專注在地面上,這些短暫又會朽壞的物質上雖然好,總是,咱一口氣若轉不過來,就什麼都不是你的。因為咱是天國的國民,咱的眼光就要向老鷹一樣,老鷹是翱翔在天地之間,老鷹的眼睛是可以直看太陽的光,同樣,我們的心、我們的眼睛也要注目在不朽爛、永遠上帝的國度。

當咱在思念,將來要和愛咱的上帝享受永遠的榮光、永遠的喜樂之時,咱就要好好使用上帝給咱在世間的日子,千萬不可浪費時間,因為時間就是生命,上帝要根據咱在世間的所行所作,決定咱將來在上帝國的獎賞。所以咱要好好經營咱的人生,雖然咱不知自己人生有多久短,總是若好好經營,就能夠讓生命發出美麗光彩,咱的時間,咱的恩賜,咱所有的一切,都要用在上帝所交托給咱的使命上面,就能活出真正有價值、有意義、豐盛又美好的人生,讓上帝的名得到榮光,這真正是美無比的生命、燦爛美麗的人生。

在今仔日咱所讀的聖經節以弗所書4章1-16節,是咱常常讀,非常熟的一段經文,在此說到咱這些耶穌基督用祂的愛祂的寶血所贖回的人,咱做一個基督徒,在心思意念,在行為舉止,凡事都要用上帝眼光,凡事都要遵主坐大。又咱這些蒙恩的罪人受召集在祂的教會,是要在此用上帝所給咱的恩賜來服事祂、來起造教會、來服事咱所居起的社會,讓萬人因為咱來得著大大祝福。

今仔日咱教會也要舉行一年一次的會員大會,在此,咱將2009年,一年中所做的事工都整理在這本和會手冊中,雖然其中並不完美,還有很多要改進的所在,還有很大可進步的空間,總是感謝上帝,牧師看見大家都很認真做上帝的管家,2010年請咱更加努力,大家同心合一,在上帝的愛裡面,起造自己,起造教會。在這本和會手冊中,牧師有寫,期待在新的一年,上帝的愛大大充滿在咱後埔教會每一個弟兄姐妹當中。咱代先得到上帝的愛,然後,咱就有信心、有能力去愛別人。要記得,愛是有生命力,愛是有影響力的,在歡喜付出的愛的中間,帶著無限奇妙信心的種子、盼望的種子、忍耐、勇氣、智慧、恩慈,所有美好的種子都存在於愛的裡面,在愛中咱要看見有奇妙的神蹟,因為上帝就是愛,咱的上帝就是行神蹟的上帝。所以,就算咱心中只有一點點的愛,若甘願奉獻出來讓上帝使用,就要發揮五餅二魚的功效,讓咱的社區看見這是一間有愛有神蹟的教會。上帝幫助咱,2010年,咱來向上帝討:『上帝啊!給我更多一點愛,可以服事祢。』

今日咱也要補選一位長老和一位執事,因為文進長老全家已經搬到新竹,路途遙遠,要他們再回來後埔服事也太勉強。這個家庭實在是牧師非常好的同工,牧師在咱教會這十年來,看見他們盡心盡力在服事在幫助,非常感動。今搬去別處,牧師也感到真不甘,總是相信他們在新的所在一定也有真好的服事,雖然真不甘也要為他們祝福,大家在主裏面互相紀念,彼此相鼓勵,一定要榮光上帝,歡迎隨時回來,後埔的門一直為你們大開,我們不會忘記你們,請你們也不要忘記我們。

所以,在此咱也要補選一位適當的長老和一位執事,來使教會事工的進展能夠更加順利。聖經說到受選作長執的資格是: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更加重要的事是,要有歡喜甘願的心,歡喜讓上帝使用,歡喜和牧師同心同工來關心牧養上帝所交付給咱的羊群。懇求聖靈幫助,親自在咱中間揀選出祂所要使用的工人。親愛的兄姐!為主作工,絕對不空空!因為在服事中,咱是在和上帝同工,用在服事的時間絕對不浪費,反轉是帶有極大意義極大價值的,因為咱的生命結連在上帝國,咱是在起造將來在天上永遠不廢無,極榮光及美好的產業。親像當年主耶穌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更深嗎?你來餵養我的小羊!』盼望咱也能夠用歡喜的心來回應主耶穌的愛,說:『主啊!我愛祢!我在此,請差遣我!』

發表於2013/01/25 09:26 (548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