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動手移開心中的大石頭

◎經文:
「所以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住錫安我的百姓啊,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怕他。」〈
以賽亞書十章24節〉

◎小故事:
有一個農夫,將他多年來點點滴滴辛苦的積蓄,購買了一片農地,心中非常高興,一大早快快樂樂地出門耕種去。新買的農地要耕種前,他先
以鬆土機鬆土:因為不知道農地中有很多石頭,竟然把鬆土機和犁頭都毀損掉了。因此,他的情緒很糟糕,認為自己成了冤大頭,居然花大錢買到這種爛地:又責怪原來的地主沒良心,不該把石頭地賣給他,悶悶不樂地回家後,就不想再處理了。

過了一段時間,他下定決心要把田中的石頭一顆一顆拿掉,因此在鬆土時就特別的小心注意了;終於,整塊農地除了中央一顆大石頭之外,再
沒有任何石頭了,於是就把大石頭四周用繩圍起來,以免鬆土機再受傷害。

可是後來想一想,這顆石頭太大了,圍起來損失了一大片可耕之地,實在太可惜了。於是聘請許多工人,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大石頭挖掉。他將
一根鐵條插進石頭下面,用力向下一壓,想不到整顆大石頭就鬆動了。原來這顆看起來很大的石頭埋在土裏只不過十幾公分而已,兩三個人輕易地就把它搬走了。

◎默想: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就像故事中的農夫,好不容易用辛苦的積蓄購買了一塊喜歡的地,之後,遇到一點困難就灰心了、生氣了、開始埋怨不停
了?

為什麼不先了解一下你的地的特質呢?我們是否事情都還沒開始做,就先預想困難一大堆呢?
為什麼不把認為是困難的事一件一件地寫下來,再一件一件地來解決它呢?農夫不敢動田中央那顆大石頭,因為他以為要動搖那巨石是極困難的,然而,當他下定決心去搖動它時,才發現石頭雖大,卻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困難。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常常活在「想像中」移不動巨大石頭的陰影當中,而走不出去呢?你是否常把困難想像成一顆難以移動的巨石呢?什麼時候,你才要行動,把你心中的巨大石頭挖掉呢?

今天的經文,以賽亞書十章24節,請聽主上帝有話對你說:「所以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住錫安我的百姓啊,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
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怕他。」你卻不要怕他!因你有更大的靠山,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靠山,是你永不動搖的保障。
  
◎生活小語: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是連像一粒芥菜種的信心也都沒有,求你加添信心給我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17 08:38 (715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