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同釘的強盜,也譏誚祂


 
「祂倚靠上帝,上帝若喜悅祂,現在可以救祂;因為祂曾說:『我是上帝的兒子。』那和祂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的譏誚祂。
馬太福音第廿七章43-44節

******************************************************************************
林潔美  牧師 

「上帝若喜悅祂,現在可以救祂」,這句話表明這些人是用自己天然的觀念在思想上帝的心意;他們認為上帝所喜悅的,祂必解救,使其免遭受危害和苦難。在一般人的生命經驗中,的確是如此,上帝必保護拯救祂所愛的,免除災難,然而,主耶穌的受難是特殊的經歷,因祂此時是成為世人的贖價,代替我們的罪孽釘在十字架上,為要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和撒但的控訴。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忍受從那裏經過的人的譏誚,這些人有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又有那和祂同釘的強盜(參44節);他們譏誚的重點是,祂若真是上帝的兒子,祂應當有能力救祂自己,至少上帝不會坐視祂愛子被釘至死。

基督徒雖是上帝所喜愛的兒女,但有時我們遭受苦難,上帝不一定會馬上拯救我們脫離苦難,就像大衛王和使徒保羅,他們都是合上帝心意的人,然而,他們的一生所遇到的苦難,比一般人多得多。這是因為上帝要藉著苦難磨練我們,祂將我們生命中的雜質去除,又修剪掉那會妨礙我們成長的枯枝繁葉,好讓我們的生命事豐碩美好的,是能夠多結果子的
發表於2012/09/05 12:52 (433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