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如何抓老鼠

如何抓老鼠

 

金句:「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羅馬書16章18節)

 

老鼠光顧了我孫子的雞籠,這些老鼠是被這籠裏的雞吸引而來。我的孫子找我幫忙,我們放了兩個老鼠夾子。然而,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連一隻老鼠也仍沒有抓到。

 

我的一位農夫朋友給我們出了一些點子。他說:「沒有老鼠會去碰一個暴露在外面的老鼠夾子。」你必須要用食物來掩護它。於是我裝了一鍋的食物,將老鼠夾子放在裏面。把食物覆在上面,使老鼠夾子完全被隱藏住。結果這個辦法真管用!第二天,我們就抓了一隻又大又肥的老鼠。

 

這件事情提醒了我,撒但也知道這個詭計。他小心地用真理來偽裝他的「夾子」。在現今的世代,到處都充滿著偽裝的敬拜儀式和宗教。這些都是和將夾子藏在食物中。很多地方引用聖經,並宣揚很多的福音真理。他們也談論禱告、主耶穌和聖經。但在真理的背後,這些都是偽裝的夾子

 

這是一個充滿詭計的世代,所以聖經警告我們要「試驗那些靈」(約翰一書4章1節),以及要小心那些迷惑人的人(提摩太后書3章13節;約翰二書7節)唯一對抗那些假冒基督名的人的方式(馬可福音13章5~6節)就是認識聖經。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歌羅西書2章6~8節)。「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1節)。小心撒但的陷阱。

 

默想:撒但追蹤天使的腳步,在他們的腳後挖了一個陷阱;它狡猾的將它的莠草撒在,上帝播種的麥田裏!

格言:撒但常常用真理來偽裝錯誤。

 

轉載:住在鄰近遠方的信仰前輩

發表於2008/06/16 10:04 (7011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