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人心是需要磨練的

◎經文:
「城四圍共一萬八千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以西結書四十八章35節

◎小故事:〈籬笆倒在身上〉
慕迪六歲時,有一次,一片籬笆倒在他的身上。他爬不出來,呼人來救,也無人聽見;因為那個地方離開人家很遠。他突然想起,也許神會救他。所以他在無可奈何中呼求神;他也相信神允許了他的祈求,就用力一推籬笆,竟安然出來了。

〈用愛對待使他改好〉
慕迪作小孩子時,一面上學,一面打工。他第一次賺錢,是為鄰舍到附近山上放牛,一天得一個銅板。他在附近一所小學讀書,有位老師很嚴厲,他預備了一根籐條,遇見學生一不聽話,不守規矩,即行體罰。小慕迪也受過好幾次籐條,直到長大後還能記得。
 
後來又來了一位新的女老師,教學之時,先作禱告,求神賜恩,使能用愛管理學生。學生們很感希奇。幾個禮拜過去,學生們都未見過籐條。可是最後一個破壞校規的,就是小慕迪。老師通知他,下課之後,她要見他。小慕迪以為籐條就要拿出來了,緊張得如同就要打仗一樣。但是下課之後,老師坐在他的旁邊,告訴他說,她是如何愛他,怎樣禱告,求能用愛來管理學生。最後,就對小慕迪說:「我求你一件事,就是你若愛我,就應當作個好孩子。」小慕迪深受感動,從此之後,再沒有使她難過。她用恩愛對待小慕迪,使他改好。

◎默想:
今天是以西結書的結束。先知以西結是祭司出身,整本以西結書很強調上帝的聖潔,在聖潔中,上帝的公義運行宇宙,使人間有真實的平安喜樂。

然而,當以色列人偏行己路,離棄了耶和華上帝的聖潔,就與真理公義越行越遠,漸漸走向帶來毀滅的罪惡裡。聖潔的上帝是無法居住在充滿罪孽的人當中,事實上,良心剛硬,天理喪盡的人也無法領受並喜愛上帝的真理,為了翻轉那世代的人心,上帝不得不容許巨大的災難臨到祂所愛的以色列身上,讓這沾滿罪惡的百姓嚐盡亡國被擄,聖殿被燬的悲哀痛苦。

親愛的朋友,安逸使人迷失,人心是需要磨練的,在重大災難的磨練中,以色列人終於醒悟過來,如浪子般回歸愛他之天父面前。浪子要回頭,其實需要十足的勇氣,是先知不斷傳遞上帝豐富之愛的信息,讓這滿身罪孽的百姓對天父的愛有充分的信心,因而在最艱鉅絕望的環境中,能夠提起勇氣呼救,滿懷著盼望之情,邁向艱難的回歸重建之路。

朋友,回家的路並不遠,需要的只是信心和勇氣,願上帝長闊高深的愛深深吸引我們,使我們歡喜快跑來跟隨主。

◎生活小語:安逸使人迷失,人心是需要磨練的。

◎禱文:
親愛的主!在迷惑的花花世界中,我常迷失了自己,走偏了方向,感謝祢用不離不棄的愛吸引我,是祢豐富的愛讓我有勇氣再回來。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6:12 (654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