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以斯拉記前言

單獨會主……以斯拉記
2014/6/16

◎經文:以斯拉記前言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信實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說了就必應驗。
祂作了什麼?祂讓被擄的以色列人重回耶路撒冷。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相信上帝應許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可以成就祂旨意。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軟弱、畏懼、害怕。
P應許:與我們同在的,比他們更大。
A態度:依靠上帝坦然無懼。
C命令:盡心盡性盡力,愛主你的上帝。
E榜樣:重新與永恆的主相連。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讓我們來看看上帝如何用銅牆鐵壁的環境,來磨練塑造以色列人的信心吧!這篇是出自鮑會園的《以斯拉記信息》,分兩篇分享:『研究本書前,讓我們先查考它的歷史背景。

主前六百多年,神的懲罰臨到以色列的百姓,藉外邦人把他們擄到巴比倫地。這只不過是神短暫的懲罰,因祂曾應許百姓,只要他們轉回專心尋求祂的面,祂必再施恩與他們。
七十年後,神的時候到了,神感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下令准許百姓返回耶路撒冷,恢復他們敬拜神的生活。結果有五萬人在王的支援下、神的賜福中,願意返回耶路撒冷,決心重建聖殿。

過了兩三年,約主前五百三十年,百姓在建殿時受到當地許多人的攻擊。因為當人何時在神前真正追求時,便會遭遇到難處,所以當聖殿的根基剛肂好,便被迫停工了。百姓正心裏火熱努力工作,突然受到攔阻,盼望粉碎,心裡的力量也失掉!從哈該書中看見百姓建殿時,在靈裏過了一個黑暗的生活,聖殿未建成便為自己建天花板的房屋。

五、六年後,約主前五百一十四年,神差遣哈該及撒迦利亞兩位先知,返回耶路撒冷;用神的話教導百姓,結果他們便再次努力建殿。

五、六年後的主前五百一十年,聖殿建造完了,他們有了敬拜神的地方,百姓便以為達到目的;不再追求,因而對神的心又冷淡了。

又過了幾十年,約主前四百五十八年,神又興起祂的僕人以斯拉,從巴比倫地被差遣回去,以斯拉回到耶路撒冷,距聖殿被建已有六十多年之久,他主要的工作是用神的話教導百姓。以斯拉是一個特別受訓的文士,他回去用真理教導百姓,讓他們有真正的復興,以斯拉記第九章、十章記載這些事情。

再過幾十年,約主前四百四十五年,百姓在靈裏得到復興後;神的時候又到了,神再差遣尼希米及一些人回去,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待續

發表於2014/07/04 15:50 (319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