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馬太福音九章16節

******************************************************************************
林潔美  牧師


「新布」,是未浸泡過水的布,新布因未浸泡過水,若用來「補在舊衣服上」,當洗衣後晾乾時,因新布會收縮,就會把舊衣撕裂,反而讓補過的衣服破損得更糟糕。

用這比喻,主耶穌告訴法利賽人,祂所帶來上帝國的新恩典,不是要免強來修補那因人為因素而遭致破損的舊律法。

耶穌所說的天國的教導,不是要補救律法的不足或破綻,而是要將律法的精粹彰顯出來,讓人知道天國的價值觀到底是什麼。

因此,在這恩典的時代,我們的行為雖然沒有律法規條約束,但是,愛上帝和愛人,就是整個律法的總綱聖靈就是我們保惠師,會帶領我們的生命走進上帝的心意中

我們服事主,不再是按著儀文的舊樣,而是因著耶穌的愛,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轉向上帝,並且按著心靈的新樣式,活出新的人生。
 

發表於2011/03/27 21:06 (537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