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除掉恐懼害怕的心

◎經文:
「於是他們對耶利米說:“我們若不照耶和華你的上帝差遣你來說的一切話行,願耶和華在我們中間作真實誠信的見證。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上帝面前,祂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上帝的話,就可以得福。”」 〈耶利米書四十二章5-6節〉

◎小故事:〈蝌蚪與小魚〉
一隻蝌蚪對一條魚說:「魚哥哥,再過幾天我就要走了。」魚問:「你要到麼地方去?」蝌蚪說:「我要到陸地去,那裡有太陽、有花草。」魚說:「沒有這樣的事,我們生在這裡,死在這裡,此外再也沒有別的地方了。」

蝌蚪說:「不是的,真的有一個地方比這裡更好。」魚說:「那麼,你帶我去罷!」蝌蚪說:「對不起!魚哥哥,你不能去呀!因為在我裡面有一個東西能在陸地上呼吸,但是你沒有,就不能在陸地上呼吸,所以你一去就必定死。」

◎默想:
君王被擄,巴比倫所立的省長被暗殺,整個猶大地、耶路撒冷都陷入一片混亂當中。此時,約哈難和他的眾軍長來到耶利米先知面前,要求先知向耶和華上帝求問:往後的日子,應當如何走。他們信誓旦旦的說:「祂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上帝的話,就可以得福。」然而,當耶利米照著上帝的話告訴他們之後,他們還是不聽從。

很多時候,我們只想知道,卻沒有聽從的心,「知」與「行」不能合一,以致無法領受祝福。為什麼「知」與「行」會不能合一呢?因為內在恐懼的心沒有除去。

親愛的朋友,上帝已經應許要給予我們光明美好的未來,那應許是絕不改變的,但能否成就端看我們的回應。因為前往那光明美好的道路,必須是通過我們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勇敢走出來的。倘若我們的心還是停留在恐懼害怕,不敢向前邁進,只想揀現成,以輕鬆便宜,又絕對安全的方法得著,那就難如登天了。

親愛的,魚的生命就是一輩子都只能在水中生存,牠無法明白陸地的「讚」與美,因為牠沒有能夠在陸地上呼吸的肺。我們的生命是否也是如此?缺少能夠在陸地上呼吸的肺,以致只能侷限在我們所能知的一小部分?你願意提起勇氣,勇敢的向創造我們的上帝要求心靈改造嗎?

一個經過改造後的心靈,才能擁有上帝所賜的新生命。讓我們除掉內在的恐懼,依靠全能上帝的大能大力,憑信心邁開腳步,勇敢踏向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所應許光明又美好的未來!

◎生活小語:
要享受豐盛生命的第一步;先除掉恐懼害怕的心。

◎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我知道,阻礙我們享受祢所賜豐盛生命的,其實是我們自己內在恐懼的心。幫助我用全心的信賴依靠來除去它。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7/25 06:59 (555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