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放手

◎經文: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上帝。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何西阿書十三章4節

◎走過生命曠野:〈放手〉
放手,說的容易,但要心甘情願的將一切交給神,可是經過一番掙扎、擔心、憂慮、頭破血流,才知道人的有限。

人生有許多辛酸和無奈,似乎不快樂的時間多過於快樂。找人發牢騷,最後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笑柄。聖經上說:一天難處一天當;把一切憂慮卸給神。唯有走過,才能體會神的話語。

我家老公工作二十多年,意氣風發也有多年。以前他總覺得自己能幹,大小事都管,常讓我喘不過氣,有怒不敢發,因為他的聲音比我還大。來去大陸台灣十年多,一直不覺得老公屬於我們家,他把時間全賣給了公司。女兒成長時,他失去了參與,有了好的享受時,換來的卻是疏離。

每次溝通換來的是不想聽,我部落格(blog)的網友和心理醫生聽的都比老公多。經過了公司小人的打擊,連我這作妻子的也陷入風暴……。過去的信任,一剎那間全部瓦解,每天疑神疑鬼的。結婚三十年換來的只有傷心。

老公自從工作上遇挫折後,不再是個嘴上、星期日到教會聚會的基督徒了。他徹底讀經、禱告、禁食,每天把神放在首位,對家庭體貼,說話不再大聲,有事大家一起商量,連我都訝異他的改變,因為靠人根本無法改變對方。

在他失意時,我用神的話語安慰他,從開始的不甘心到後來的接受,上帝藉著各樣的人、事、物,對他說話。現在我們彼此打氣,互相鼓勵。老公有了想退休的念頭,詢問我的意見。我對他說:「尊重你的想法,但是放在禱告中,相信倚靠神。」

過去的榮耀是神的賞賜,然而,也讓我們看見不停追求名和利,最後都是虛無空洞。人虧欠我們的,神都會一一討回,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至於將來如何神早就預備好了!

學會放手時,只要相信神已經做了,事情就成了。詩篇三十七篇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7月號,作者:錢南雲〉

◎默想:
哦!親愛的朋友,請仔細的想想,生命中有什麼是我們想要緊緊抓在手上不願、不肯也不敢放手的呢?不願不肯放手,是因為自認為比上帝更有智慧,可以處理得更好嗎?不敢放手,是因為還無法完全信任創造你的主所要作的工嗎?要小心,也許在我們心靈深處,有個驕傲,以為自己才是至高的主宰者,又或者,也許它已經取代了那位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上帝,成為你的金牛犢了!放手!是把主權交還給上帝。

願放手、肯放手、敢放手!因為確信愛我的主做在我們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對我們生命有益的,因此,我放手讓主去做。

◎生活小語:放手!是把主權交還給上帝。

◎禱文:
親愛的主!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想要當上帝;又很多時候,我們信心不足,常在懷疑徬徨中,不想把生命的主權交出來,求赦免我既驕傲又小信無知的罪,幫助我時刻依賴並活在你的恩典中。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6:36 (567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