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苦難帶來祝福

◎經文:
「及至以色列人強盛了,就使迦南人做苦工,沒有把他們全然趕出。」(
約書亞記十七章13節)

◎生活分享:〈苦難帶來祝福〉
記得當兵前,我曾有一段時間在桃園工作。有個星期六晚上,同事告訴我,他的阿姨得了血癌,我立刻和他一起禱告,並約定隔天去馬偕醫院探視她阿姨。第二天,主日聚會結束後,我急忙回宿舍,詢問同事他阿姨的情況。他告訴我,他阿姨已經去世了。我求問上帝:「主啊!為什麼會這樣!?」

有位弟兄準備和某位姊妹交往,他認真地計畫要如何經營感情。過程中,他們有爭執、有磨擦、有不同的意見,但弟兄都相信在主裡可以互相接納、互相包容、互相學習,禱告中他也常常記念他們的感情,因為他相信,感情是需要建立在主裡面的,他認為照這樣的經營進度,不久的將來,他們極有可能建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然而,不到兩個月,姊妹向他提分手,他向上帝禱告說:「主啊!為什麼會這樣!?」

上帝常常使我們陷在困苦患難中,祂的目的是要在我們身上顯出祂奇妙的美意來,但我們往往只把重心放在困苦和患難,卻忘記它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

有一天,我靈修讀到耶利米哀歌三章1~6節,我非常不了解,為什麼耶利米會說:「…他引導我,使我行在黑暗中,不行在光明裡」,怎麼會這樣?主耶穌不是說祂是世界的光?詩人不是說:「你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約翰不是說:「上帝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 (約壹一:5)怎麼說上帝會引導我們走黑暗的路?那時正是我人生很灰暗的時候,並不太懂這句話,然而,上帝透過聖靈幫助我了解這段聖經,原來很多時候,上帝使我們經歷黑暗,為了是讓我們屬靈的生命有所成長。

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養蠶的經驗,通常母蠶會經幾個過程:長繭、成蛹、變蛾、下蛋……,當牠成蛹時,會很用力試圖要弄一個洞,並且必需用翅膀不斷地去磨擦厚厚的繭,這樣牠才能成為健康強壯的蛾,倘若覺得牠太辛苦,而用剪刀把蛹剪一個洞,使裡面的蛾能順利出來。那麼,這隻蛾會很快的死掉,因為沒有那段磨擦和掙脫的過程,就無法使牠堅強。

當我們經歷了試煉、哀傷、挫折和失望後,基督的形象便深印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可以在光明中展示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8年1月號,作者:黃銀成)

◎默想:
以色列人沒能趕出的迦南人,後來成為他們的肋下之刺,什麼時候靈命有進步成長,與上帝親近,就是強盛的時候,迦南人就成為他們的奴隸;但什麼時候靈命腐敗衰退,離開上帝了,就是與迦南人同化了,那時,他們反倒成了迦南人的奴隸。

親愛的朋友!人總是貪圖安逸的,而且很容易在安逸中忘記創造他的上帝。苦難是上帝的工具,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舒適圈,向著寬廣未知世界挑戰。沒有人喜歡苦難,然而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也沒有人不曾遭逢苦難的折磨。

幼年時期有家人為我們擋著苦難所帶來的痛,但我們能躲在家人呵護的翼下幾時呢?難道能永遠像小孩不成長嗎?苦難催逼著我們的生命不斷邁向成長,逐漸成熟,那中間的成長痛,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明白的。然而,上帝都知道,因祂是創造我們的主,而且我們所經歷的苦難都必須先經過祂的篩選,才能臨到我們身上

有人遇到苦難就退縮,宛如烏龜和鴕鳥,以為不去面對,苦難自然會過去。但對於一個滿有信心,甘心順服上帝的人來說,苦難就像種子需要突破的堅硬大地,在那裡蘊藏無限生機,在那裡要孕育生命的豐盛成熟,因此,苦難是宣告得勝祝福的偉大先鋒


◎生活小語:
在苦難裏蘊藏著無限生機,在那裡要孕育出生命的豐盛成熟。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都不喜歡苦難,然而,不管我們喜不喜歡,生命中總會遭逢到苦難的成長痛。求幫我們堅定相信,祢要藉著諸般苦難要來祝福我們的生命,為此,我們就咬緊牙關,緊跟隨著祢衝鋒陷陣,必要在苦難中得著勝利的獎賞。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0:03 (459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