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25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23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25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愛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體貼彼得的軟弱,醫治彼得受傷的心的主,教導彼得怎樣去愛。
祂作了什麼?祂三次向彼得託付餵養主的羊。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受主託付,要餵養祂的羊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是忠心可靠的。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信心不足、不忠心盡職、愛和人比較。
P應許:你餵養我的羊。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愛主並專心跟隨主,一生為榮耀主而活。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你跟從我吧!
E榜樣:主耶穌對彼得的愛與關心。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曾經自以為很愛主,甚至誇口願意為主捨命的彼得,竟然在下人面前三次不認主,這對擁有強烈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彼得來說,實在是很嚴重的打擊。他想不到自己居然這麼軟弱,也看到了自己的無情和殘忍。

當人面對恐懼害怕時,真心就顯露無疑。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才知道需要多少上帝的愛和恩典。通常,自尊心越強的人,越不願意面對自己的軟弱。主耶穌不願我們的愛只停留在嘴巴上,這種膚淺的愛是短暫的;祂要彼得把這愛化成具體的行動,用服事—餵養主的羊來檢驗對祂的愛。

愛,是一種責任,有責任感的人才有辦法去愛,因為愛是需要犧牲奉獻的。我們屬肉體的愛是很有限的,就像彼得,一遇到危險,馬上就不能愛了,不敢再愛了。但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種無法放棄的責任,很少有父母會因害怕危險而不敢愛自己的兒女,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緊跟隨著耶穌到十字架,她一個弱女子,怎不怕被抓?只因內心有豐沛的母愛,使她勝過對外在危險的恐懼。

我們要服事主的人,如果依靠的是自己屬肉體的愛,能做到像彼得一樣,就很了不起。但主要給我們的,是屬天的愛,像祂愛我們的愛。一次又一次,主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當彼得回答說:『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祢。』主就說:『你餵養我的羊。』這是責任的託付。用嘴巴說愛很容易,但主不要這樣的愛,祂要我們的行動,服事的愛,有責任感的愛。當我們的愛不夠時,要回頭思想主耶穌十字架上的愛,我的愛有主耶穌為愛我而釘十字架那麼深那麼多嗎?如果沒有!不要說自己已盡力了。求天父加添愛給我。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的愛是很不夠的。常常只付出一點點,就喊累;常常沒得到回饋,就愛不下去。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不只在生活中供應我,服事我,更用祢十字架上的愛來教導我,什麼是真正的愛。主啊!我願意學習,請幫主我。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如果缺乏愛,人的心靈就會枯乾空虛寂寞;有了愛,才會滿足而喜樂。生命因有愛而豐盛,是愛讓生命充滿了陽光和歡笑,你喜歡在陽光下敞開心大聲歡笑嗎?將你的愛像種子一樣撒撥出去吧!

親愛的孩子,『愛』,是人生命的本能,也是生命所有動力的正向源頭。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愛,你要學習將你的愛像陽光一樣無私地放射,百花才會燦爛的盛開。如果太陽的光熱只集中在小部分,那花就會被曬傷枯死了。自私的愛、狹隘的愛、只為自己的愛,這樣的愛並不是愛,其實就像利刃一樣,不但會割傷別人,也會割傷自己。

親愛的孩子,愛是很奇妙的,只有當你無私的付出,無私的奉獻,才能享受到愛所帶來的甘甜美味,讓你的心滿足而喜樂。當你的愛是寬闊無私的,你越能夠愛,越能活出生命正面的能量,也越能將溫暖的陽光帶給你週遭的人。但若你用自私的心來愛,你的愛對那承受的人來講,不是愛,反是一種壓力,是一種讓人無法承受的重大災難。
發表於2011/08/01 15:32 (751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