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約翰福音十章22-42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3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章22-42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慈愛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慈愛的,祂是將永生賜給人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以許多善事彰顯出祂是慈愛的。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主的羊。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願意聽祂的聲音,也願意跟隨祂。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固執己見,以自我為主的價值觀。
P應許:應領受的應許—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主的羊要聽主的聲音,要跟著主。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主說:我的羊要聽我的聲音,並相信我所做的事。
E榜樣:因主耶穌所行的而相信的,是心田柔軟的蒙福之人。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猶太人為耶穌是否為基督的事,猶疑不定,頻頻逼問祂要說清楚講明白。耶穌的回答是:『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做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當我們在某一點上已經有很深的意識形態或很強的自我價值觀,那時就會變得很執著,完全聽不進別人的其他建議或不同意見。

在這段經文中,猶太人兩次要用暴力對付耶穌,他們說:『我們不是為善事拿石頭打你,是為你說僭妄的話;又為你是個人,反將自己當做上帝。』他們認為自己是對的,因為律法有明訂,要將那褻瀆上帝、自稱為上帝的人,用石頭活活打死〈利未記24:16〉,這些猶太領袖把自己定位在律法的糾察隊、司法官,是用上帝的公義權炳在懲罰那不守律法的耶穌。

然而,本章41-42節說:「有許多人到他那裏,他們說:『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約翰指著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在那裡信耶穌的人就多了。」這些人的心就柔軟多了,他們因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相信了,是有福之人。同樣看見耶穌所行的善事神蹟,為何猶太人的領袖一再質疑責難,百姓卻很容易相信呢?

當我爬到某一高位,我是否把自己變成『權威』?凡不通過我標準認證的,就是劣質雜牌?我是否因此錯過『耶穌』?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很多時候我們錯過了祢,只因自己的傲慢與偏見。我們不能忍受『權威』被打擊,『地位』被搖撼,我們想要掌握一切,就把一切的不同意見看法的人視為敵對者,當成魔鬼。主啊!我們的心太小太淺太短了,以致看不見主祢美好的心意。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容忍我們的悖逆,赦免我們的無知。求聖靈開啟我們的心靈,讓我能進到主的心意裏。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親愛的孩子,我不是用嘴空講,我乃是用行為做見證;即使你不信我的言語,也當信我所做的事。所以,在判斷某事時,你要先檢驗你的心,是為了什麼而贊成或反對?是為了私心或公義?是為了短暫或永恆?這些猶太人在評量耶穌是否為基督時,他們是將自己心目中的彌賽亞形象硬套在耶穌身上,結果套不下去,就認為祂『是被鬼附著,而且瘋了。』

親愛的孩子,你要打破你的框框,才能看見更廣闊的天空,進入更深層的屬靈境界。人總是喜歡用許多框框來牽住自己,也限制別人,結果無論帶給自己或別人的,都是痛苦和傷害。

要記得,你的言語和行為是邁向我的兩條軌道,能夠用你的行為來見證你的言語,『說到那裡就做到那裡』,用這樣來建構你的人生列車,就會穩穩的帶領你駛到生命的終點站。

發表於2011/07/30 06:39 (783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