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內心深處常有的醜陋

◎經文:
「就是悖逆不認識耶和華,轉去不跟從我們的上帝,說欺壓和叛逆的話,心懷謊言,隨即說出。」 〈以賽亞書五十九章13節〉

◎小故事:〈小莉的禱告〉
小莉的叔叔有一輛時髦的敞篷跑車,常常帶著她到處去兜風。有一次,叔叔和女朋友要到海邊野餐,不帶小莉一起去,小莉十分失望,淚眼汪汪地跑進房間裏大哭。

叔叔不忍見她傷心,只好又回頭請她同去,不料小莉哭得更厲害。小莉的母親便責備她:「妳這小孩子怎麼這樣?真是莫名其妙!叔叔沒請妳去,妳就哭,現在請了妳,妳反而哭得更兇!」

小莉抽噎著說:「來不及了,我已經求上帝下大雨了!」

◎默想:
人心中的意念!何其可怕啊!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這是隱藏在人內心深處常有的醜陋心態。但我們往往不曉得,也不肯承認,自己的內在竟是如此的污穢邪惡,當事情不如我意,當惱怒憤恨之念一起,這種深藏於人性最深處的惡念和敗壞,立即就顯露出來了。

想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禱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是的,我們不但常常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更不曉得自己內在的意念在想什麼,因此,當我們以誠實來檢驗自己的內心時,不得不承認;上帝啊!我們實在需要祢的恩典,求祢豐富的恩典來憐憫我們無知又可恨的邪惡之心。

◎生活小語:
我們能征服月球,卻很難征服自己的內心。

◎禱文:
親愛的主!若非祢豐富的恩典,我們很難征服自己內在那顆無知又可恨的邪惡之心,求祢憐憫我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07:53 (529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6/23-內心深處常有的醜陋 回覆

小心邪惡的心思意念常如脫韁的野馬,要好好控制。

心潔 於 2009/06/24 14:55:31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6/23-內心深處常有的醜陋 回覆

善良的心思意念,是愛,是喜樂,是正能量,是湧泉。源源不絕

育汝 於 2009/07/03 22:36:28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