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蠟燭神學

《蠟燭神學》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4-16)

 

星期三的夜晚,台神禮拜堂有不同的美,在黝黑的夜晚看到一個個蠟燭點綴著甜蜜時光禱告會,付出它們的全力,努力地完成它們的呼召、盡了它們的本分發光發熱,而每一週同工都用不同的創意糧]著蠟燭‧

 

靜默中,彷彿在蠟燭身上看到上帝所要告訴我的道理….

 

1. 彩繪玻璃的迷思:

有 幾個燭台的表面是一片彩繪玻璃,透過燭光使彩繪玻璃顯得更加璀璨,同時,這是否為它的保護色?因它的本質與其他的小蠟燭都是相同的,但遠看時,那光彩明顯 地不如單純的一個小蠟燭那般光及熱。彷彿在告訴我們:有時,我們很渴望為自己多做一點什麼,好讓人們看到我們光彩亮麗的那一面,卻往往多此一舉,而當身旁人們需要光亮時,這片彩繪玻璃反成為我們發光發熱的阻礙!

 

2.   隱暗的真理:

相較於小蠟燭,又大又厚實的燭柱顯得笨拙。燭柱點燃的時間越久,其燭心越燃燒越深陷,越難以看到它的火焰,但大蠟燭卻顯明了耶穌的作為,他沒有像小蠟燭那般有著閃爍的火焰,令人不敢直視。可真理就像是大蠟燭那長壽的生命以不疾不徐、穩定持久的腳步持續發光….

 

3.   燭台的保護:

在風的吹徐下,幾個零星的小蠟燭不敵風的侵襲而熄滅了,即便滿心不願卻無力抵抗。但窩在燭台下的小蠟燭---就好像在上帝堅固營壘下乞求保護的我們一般---仍可繼續服務,燭台堅毅的站在那裡對風的侵犯毫不妥協,如母雞般保護著小蠟燭盡力的發光、奮力的活到最後一刻….

 

4.   陪伴關係:

某一晚,發現蠟燭們是兩個兩個聚集在一起,同工解釋那個已經使用過的蠟燭恐怕它可以延續的時間太短,所以在他身邊放一個全新的蠟燭,幫助他在這一個角落發光,所以就讓他們兩個兩個成為一組。注視著蠟燭,十多分鐘後發現幾個蠟燭餘煙裊裊,代表他們已經盡力走到最後一刻了,可喜的是,整體燭光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身旁的新蠟燭承接起發光的責任,持守在崗位上。

 

5.   團隊服事:

有一次在禮拜堂後頭看代禱事項時,發現台前有一區的燭光特別閃亮,我好奇的快步向前觀看,發現是一群快要燒盡的蠟燭集中在一處,每一個蠟燭的火光都好像在掙扎著,想努力去活出一份力量卻無能為力,但那數十個軟弱無力的蠟燭卻不知他們發揮了何等的光亮,能使我在後門便注意到這一區,也不知當他們聚集在一起時,距離約三十公分的我便可感受到炙熱的火焰,而不敢貿然前行….

 

6.   分散理論:

另一次,蠟燭散佈在禮拜堂各處、各排椅子上、彷彿雜亂無章,但不可否認,那一晚的禮拜堂特別的亮,無論你坐到哪一個角落,都有燭光陪著你….長老教會在台灣的散佈也類似如此,一個個小教會散佈在鄉鎮的各角落,即便身旁廟宇環繞,但使人們無論在何處,都可感受到從神來的光與熱

 

---A_kin---

發表於2008/06/16 09:51 (3119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