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生命是為得勝而生(四)

【生命是為得勝而生(四)

講道:莊嘉信 牧師
台語堂約38分

華語堂約34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新約聖經:
以弗所書6章18-24
  [現代中文譯本]
6:18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6:19 也要為我禱告,求上帝賜給我適當的話,在我該講的時候,能夠大膽地開口傳揚福音的奧祕。
6:20 雖然我帶著鎖鍊,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問候和祝福
6:21 推基古會把一切有關我的事都告訴你們,讓你們知道我的情況。他是我們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弟兄。
6:22 我派他到你們那裏去的目的是要你們知道我們這裏的情況,使你們得到鼓勵。
6:23 願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平安、仁愛,和信心給所有的信徒。
6:24 願上帝賜恩典給所有恆心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人!


[和合本]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6:19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祝福
6:21 今有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兄弟推基古,他要把我的事情,並我的景況如何全告訴你們,叫你們知道。
6:22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6:23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
6:24 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
1.
上帝就是愛
上帝所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生命也是為了得勝而生」

上帝希望我們的生命能夠得勝
因為一個得勝的生命,就是能夠彰顯出上帝的榮耀、上帝的美好之生命
當我們能夠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
這個生命就是得勝的生命,就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生命

2.
屬靈的軍裝共有七項
第一項:用真理當束腰的帶子。
第二項:用公義當護心鏡遮胸。
第三項:穿上平安的福音鞋。
第四項:拿起信德的藤牌。
第五項:戴上救恩的頭盔。
第六項:拿起聖靈的寶劍。
第七項:
就是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且要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
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以弗所書6章12節〉

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
『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約翰福音十五章5-8節:主耶穌說: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3.

開口禱告時
首先要思想的是:『我所求的這件事,是不是能夠讓上帝的名就得著榮耀呢?』

我們的人生要得勝,一定要邀請全能的上帝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怎麼邀請?就是用「禱告」

雅各書四章3節: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禱告的重點是:要「能夠榮耀上帝」

我們的禱告,必須「依靠聖靈來禱告」,因為聖靈最清楚上帝的心意
聖靈會將上帝的心意向我們顯明
不但要「靠著聖靈」禱告,還要「隨時多方」的禱告

禱告不只是為自己求,還要為眾聖徒祈求

申命記二十六章8節: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

意思是:有五個能夠同心的人在一起,會發出比一百個人還要強的力量
有一百個能夠同心的人在一起,會發出比一萬人還要強的力量

傳道書四章9-12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保羅又說: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


4.
求上帝讓我們有「彼此相愛的心」、「合一的靈」
一起為上帝所託負的使命盡忠盡本分

因為有愛,我們不孤單
因為有愛,生命是豐盛的
因為有愛,我們彼此相激勵,同心向著上帝要賞賜給我們的豐盛應許邁進



******************************************************************
----伉儷獻詩「因祂活著----
發表於2013/03/12 05:15 (355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