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艱難讓我們經歷救恩

◎經文: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耶和華。」士師記六章6節

◎生命見證:〈『快樂的自由人』下篇〉
決志信耶穌後一年,我經常往來香港、中國大陸經商。有一天忽然有公安人員闖進我下榻的旅館,不分青紅皂白就用手銬將我銬住,逮捕了我。他們沒指控我任何罪狀,就把我關進監獄裏。那間牢房大約有十尺見方,裏面已關了十個人。我每天寫信向有關當局投訴,抗議他們不該無緣無故就把我關在監裏。

同室的人都是些窮凶惡極之輩,警衛特別叮囑他們要善待我。但等他離去,牢門一關,那夥惡霸中的老大就逼近我說:「他們要我們善待你—那就先把衣服剝光!」他們見我毫無反應,就一齊衝上來,準備把我痛揍一頓。這時我大聲說:「對不起,我是基督徒,你們不可以傷害我!」他們問:「那你為什麼被關進這裏?」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

我唯一的指望,就只有求告耶穌,相信祂會讓我得自由。我也開始為獄中的室友禱告。其中七位一一信了耶穌作他們個人的救主。起初我向他們傳講奇妙的耶穌時,他們反問道:「信祂有什麼好處?」或「如果耶穌能讓我出監牢,我就信祂。」我告訴他們:「你們只要信祂,必定出得去。」結果在他們決志信主後的一個星期之內,奇妙的事發生了:他們一個一個獲釋出獄。

這些人已關在監獄達七、八個月之久。出監的時候,各個滿懷欣喜感謝。最後連那個老大也放下身段,向我求助:「這麼多人信了耶穌就得自由,你可不可以也幫助我?」這惡霸原是殺人犯,但在他決志信主三天之後,也被開釋了。

入獄的第十九天,約在下午兩點鐘,我正在禱告時,忽然有一股熱流傳遍全身,好像有人給我打了一劑麻藥似的,全身僵硬,不能動彈。接著我看到一個異象:我站在海邊,有一位穿白衣的從雲間降臨,指著我說:「不要怕,你很快就會得自由。」

次日下午兩點鐘,奇蹟發生了。獄中的警官告訴我:「我們已對你作了詳細調查,發現你是清白的。你可以出獄了。」不過他們仍扣留我的護照。我寫信向公安局的高階單位及檢察機關投訴。別人都說我這麼做愚不可及,只會惹上更多麻煩。

我為此禱告了好幾個月,等候神幫助我。有一天我又見到異象。這次是一隻遨翔的老鷹。牠開口對我說:「你也能和我一樣振翅高飛。」事後我立刻到公安局去探詢。警員說:「你的護照在這兒,你可以走了。」我很快就飛回香港。

到這時候,我已不再是個半信半疑的教徒,而是個百分之百,徹徹底底的基督徒了。從此我熱心傳福音,領人認識耶穌。在事業上,我也棄絕任何不討神喜悅的事物。在我邀請下,「生意人福音團契」特地在我的家鄉辦了個餐宴。在那次聚會中有大約二十人信主。現在那兒也成立了一個「生意人福音團契」,成為當地向從商的朋友們傳福音的據點。
(本文出於1998年3月份傳揚福音雜誌,作者:楊彼得 譯者:嚴彩琇)

◎默想:
成為上帝兒女之後,人生其實未必是一帆風順,然而每一道艱難,總是叫我們經歷上帝奇妙救恩,讓兒女更真實體驗到天父的大能以及祂豐富無比的恩慈。生命的難處,反倒奇妙地拓展了人生的境界,帶領我們的靈與主一起翱翔在高山上,欣賞曠世奇景。

在士師記第六章這裡,就讓我們看見,因著米甸人的欺壓,上帝興起膽怯的基甸成為勇敢的士師,一個願意讓上帝使用的人,生命從此不再一樣,因為他成為一個開創歷史的人,是和全能的上帝共同開創新歷史的人。

◎生活小語:
一個願意讓上帝使用的人,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的心總是貪愛舒適安逸,滿足於淺窄短小的生命,但祢要興起我們成為可用的器皿,求幫助我們進入靈程深處,更多經歷祢的奇妙豐盛與美好的恩典。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7:15 (441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