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仔細傾聽上帝的聲音

◎經文
「 我若呼籲,祂應允我;我仍不信祂真聽我的聲音。」約伯記九章16節

◎小故事
有兩個很要好的青年到森林郊遊,途中遇到了野牛,一個手腳伶俐爬到樹上,另一個無動於衷站著不動,認為只要不去惹牠,野牛必定不會傷害他。野牛一步步地走過來,樹上的青年拼命的叫:「傻瓜!快!我拉你上來。」樹下的青年卻說:「你對野牛偏見太深了,相信牠,牠一定不會傷害我的!更何況我們信仰上帝,上帝會保護我的!」

可是,野牛過來,樹下的青年被野牛攻擊地遍體鱗傷,躺在地上呻吟哀號,埋怨著說:「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待我!我以為上帝無時無刻在看顧我!保護我!讓我太沒面子了!」

樹上的青年對他說:「上帝對你已經夠好的了!上帝為要幫助你,派我在樹上呼喚!叫你趕快爬到樹上來!難道你沒聽到祂的聲音嗎?自己固執,怎麼還怪上帝呢?」說著就下來,扶他回家去了。

◎默想
雖然有一位拉比曾說:「受苦可以使一個人高尚,受難可以洗滌心中驕傲和膚淺的想法,擴大心胸和視野,所以受苦的目地是在修補一個人人格上的缺失。」但很多時候,我們所遇到的苦難,是由於自己的愚蠢、無知和固執。請仔細傾聽上帝呼喚的聲音,不要被自以為是的想法蒙蔽了,以致白白受苦。

◎生活小語:傾聽!是需要學習的。

◎禱文
羊認得牠主人的聲音,主我要認得祢的聲音。
發表於2009/02/23 20:33 (509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