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瑪拉基書03章6-12節: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

以此試試我,

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



瑪拉基書03章6-12節

林潔美牧師


2014/1/19


兄姐!大家平安!幾個月前,聽一位姊妹分享說,禮拜六下午她們有幾個姊妹,都帶著孩子去參加靈糧堂的兒童主日學,將孩子交給老師之後,她們也參加成人禮拜。她說,那個月,牧師一直在講奉獻的真理,她連續去好幾個禮拜,每一次去,都聽到牧師說要什一奉獻,要甘心奉獻。她問:為什麼我在後埔教會這麼久了,牧師從來都沒有講過這個呢?

說實在,我聽了很慚愧。不錯!來到後埔教會已經十四年了,但是,有關什一奉獻真理的教導,用五根指頭來數,都數不完。確實,長老教會的牧師很少作什一奉獻的教導,因為怕會友說,牧師講奉獻,是在討錢,感覺牧師很世俗、沒信心。所以,很多牧師覺得,不講奉獻,比較清高,大家看聖經,就應該知道怎樣奉獻。不要勉強,你的信心有多少,就奉獻多少。但是,聽那位姊妹分享之後,我開始思想,為什麼靈糧堂那麼大間的教會,他們的牧師都不怕人說牧師世俗,沒信心?相反的,他們不斷講,一連五、六個禮拜的講壇都在講奉獻。因為他們認為,奉獻是信心的行動,也是領受祝福的根源,鼓勵大家憑信心來奉獻,可以讓人經歷奇妙的恩典,領受上帝更多的祝福。那位姊妹說,聽靈糧堂的牧師說什一奉獻這麼神奇,我也要來試試看,從這月開始,我也要開始什一奉獻。感謝上帝恩典!那為姊妹真的開始作這個信心的行動--什一奉獻了。

從這件事上,牧師有兩個反省:
第一,    牧師以為:自從在後埔教會,我們就用自身作模範,不只什一奉獻,甚至更多,我們以為有榜樣就夠了,但是,通過提醒,知道奉獻的真理是需要特別教導的。
第二,    第二,如果為了自己的自尊和面子,不敢說聖經中有關奉獻的教導,是不是阻擋了兄姐領受上帝更大的祝福呢?

親愛的兄姐,聖經警誡我們說,不可試探上帝,但是,只有這段聖經,先知瑪拉基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府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是命令,也是應許。原來,什一奉獻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祝福,但是上帝知道我們的信心軟弱,因此說:“你們可以試試我,看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牧師希望我們後埔教會每一個人都來領受這多到無處可容的福氣,就必須告訴大家什一奉獻的真理。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觀念:什一奉獻是上帝規定當納的,不能討價還價的。瑪拉基書三章8節說:『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祢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兄姊,當納的意思,就是繳交應該繳的費用。為什麼上帝說十一奉獻是「當納的」呢?因為上帝要我們在地上先操練成為財富的好管家,將來才有可能在天家成為上帝豐盛榮耀的好管家。當納的什一奉獻就好像納稅一樣,你不甘心也要納,心痛也要納,因為這是我們成為天國子民應盡的義務,也是上帝的律法,所以什一奉獻也可以說是天國稅,這與純粹的「奉獻」是不一樣的,奉獻是我有主權,獻多少由我決定;而納是上帝的主權,要繳多少由祂來決定,我只有照做的份。

或許有人會說,什一奉獻是舊約的要求,現在已經是新約時代了,上帝的恩典夠用,那需要什一奉獻呢?兄姊!羅馬書十二章1節,保羅勸我們要把自己全人獻上,當做活祭,如果連金錢的什分之一都捨不得奉獻的話,有可能獻上自己當做活祭嗎?其實,什一奉獻是一種很現實的考驗,我們真的有信心相信上帝嗎?我們真的願意照上帝所說的去作嗎?我們真的相信什一奉獻是投資在天國,並且將來能夠連本帶利都收回來嗎?

有個長老在談到什一奉獻的真理,說:『有一次我帶領一個查經聚會時,有一位弟兄是韓國人,他在另外一間教會聚會,但他很喜歡到我們這裡查經。有一天他問我:“長老!你們教會講不講什一奉獻?”我反問道:“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他說:“我們教會,牧師每個禮拜都要講什一奉獻,他告訴我們說,愛主就要奉獻,信主就要奉獻,奉獻了,上帝就大大的祝福你。不奉獻,你就會倒楣。每次都講這個,我都聽膩了。”我說:“我們教會不講什一奉獻。”他一聽很開心,趕緊說:“這麼好呀,那我還是來你們教會聚會好了。”我說:“等一下,我們教會從來不講什一奉獻,不過我們講到常常講什分之十的奉獻!”他一聽傻眼了:“什麼?什分之十啊!” 他沉沉地說:“那我還是回原來的教會好了。”為什麼這樣呢?因為他在心裡盤算:什分之一給了上帝,什分之九還是我的。可是若把什分之十都給了上帝,我還怎麼活啊!』

親愛的兄姐,不要忘記,我們是主耶穌重價贖回來,祂這樣愛我們,甚至為我們的罪甘願釘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有一個全新的生命。每天,祂賜我們能力,讓我們有夠用的恩典,可以享受祂豐盛的祝福,為什麼我們連祂所規定的什一奉獻都不願遵守呢?不要忘記,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上帝的,我們只不過是一個管家,一個受託者而已,有一天,當我們離開這世間,不管台幣、美金、股票、房地產、金銀珠寶,所有你喜歡的一切通通帶不走。這是很確定的!還有一件也很確定的事,就是上帝一定會跟你算帳,問你怎樣使用祂交託給你的東西。所以,有什一奉獻的人也不要以為什分之一已經給上帝了,剩下的十分之九就可以隨心所欲,高興怎麼花就怎麼花。我們不但要懂什一奉獻的真理,還要懂什分之十奉獻的真理,就是我們這個人要分別為聖,天天獻給上帝。

第二、什一奉獻要全然送入倉庫。『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0〉兄姊!什一奉獻與政府徵所得稅不同,政府是看你的收入來課稅,有錢人要多繳稅,收入達不到標準,或低收入戶,可以不用繳稅。但上帝的國度卻不是這樣,不論貧富,一律是10%,也就是說每個人都要跟上帝的國度有關係。你每個月收入有十萬,什一奉獻就是一萬;你每個月收入有五萬,什一奉獻就是五千;你每個月收入只有一萬,什一奉獻就是一千。如果你已經退休,每個月從政府領生活費,也應該領多少,就什一奉獻多少。或許有人會說,為什麼這樣呢?那每個月只有一萬的,生活費都不夠了,十分之一奉獻之後不是更不夠用了嗎?兄姊!再讀這節經文一次,你看到了嗎?上帝說:“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兄姊!貧窮是一種心態,你覺得自己很窮,甚至窮到沒辦法奉獻,那你就真的越來越貧窮,因為你一直咒詛自己是貧窮的。可是,當你相信上帝是豐富的,相信上帝一定會祝福你,你憑著信心拿出出十一奉獻,你豐盛的心態會讓你越來越豐盛。其實,越沒有錢的人越要遵守十一奉獻,因為這是上帝給你翻轉的機會。那些甘心什一奉獻的人,上帝一定會在金錢上更多的賜福他,讓他脫離貧窮的行列,這個就是上帝無處可容的賜福。

有人問,十一奉獻,是不是先將房貸、車貸、子女教育金、生活費,通通扣掉之後,剩下的再拿出十分之一呢?兄姊!不是的!所謂的十一奉獻是你拿到薪水,在所有花費都還沒有扣除之前,就先分別為聖拿出來的十分之一,上帝不要你用剩的再給祂,想想看,把自己用剩的給別人,別人都感受到你沒什麼誠意,何況上帝呢!你的錢才在那裡,你的心就在那裡,上帝要你分別為聖,全心交託。

也有人說,我的十一奉獻沒有都奉獻在自己的教會,而是分成幾分,教會只是其中一部分,其餘的我看那裡有需要,就奉獻到那裏,因為都是奉獻到上帝的家。親愛的兄姐,上帝說:“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這倉庫的解釋是跟家連在一起,你在什麼地方得恩典,得餵養,被人代禱扶持,得以操練服事,那個地方就是你的家,所以絕大多數的狀況下,這個倉庫就是你的教會,你要把什一奉獻放在自己的教會,如果你對福音機構的事工有感動,就要額外奉獻,不能用十一奉獻來扣。

所以,兄姊!上帝的家是否有糧,教會是否豐富,其關鍵在於弟兄姊妹的什一奉獻。一個教會富足或是貧窮,責任在每一個弟兄姊妹的身上,如果多數人都有真實的納什一奉獻,這個教會就有糧,而且還會富足,有能力去幫助那些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不然,缺這少那的,大家也不敢大聲說我是某某教會的人,因為這個教會缺乏,講了自己臉上無光。

親愛的兄姐!上帝就像一個偉大的企業家,又像一個偉大的慈善家,當我們拿出什分之一的時候,上帝也相對的把祂什分之一的福氣送入這個教會;同樣的,上帝也把祂什分之一的福氣送入那個肯真實納什一奉獻的人身上。所以兄姊,我們看靈糧堂那麼復興,因為他們敢大大鼓勵什一奉獻。再觀察看看,不只是靈糧堂,凡是充滿恩典,神蹟,奇事的教會,都是什一奉獻比例高的教會,因為當上帝看見哪個教會,或是哪個人願意在上帝的國度建造上勇敢投資時,上帝就要興旺那個人,因為這樣的人是跟上帝合作,一同來賺靈魂。

兄姊!上帝要我們試試祂,當我們納十一奉獻後,看祂是否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上帝實在知道我們要拿出十分之一實在很不容易,心會痛,會考慮很多,比如,不夠用啊!十一奉獻之後,我兒子安親班的費用就沒了。我已經退休了,沒有收入,生活費不夠用啊!兄姊!上帝知道我們有很多擔心,以致不敢什一奉獻,所以祂說:“你可以試試我!”這話的意思是:你試試看嘛!試試看你在什一奉獻之後,上帝有沒有把更大的福氣給你。兄姊,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你真的有遵守什一奉獻,如比說半年,可是你卻沒有得著祝福的話,那你就不必納什一奉獻了。很多時候,我們是沒有什一奉獻,但是上帝也祝福我們,以致我們以為,根本不需要什一奉獻,反正上帝都會祝福。這樣好嗎?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更大的祝福,你敢開口向上帝要嗎?

莊牧師從當傳道以來,就開始執行十一奉獻。結婚之後,更是如此。有一次,在聖經學院遇到一位老朋友,也是牧師,問我們幾個孩子了?我說:三個。他嚇了一跳,笑我們說:『你的手骨有夠勇!』我們回答說:『不是我們的手骨有夠勇,是上帝的手骨有夠勇!』實在說,二十幾年來,除了教會謝禮之外,上帝額外給我們的,比我們拿出去的什一奉獻還要多很多,讓莊牧師還能夠在各個學校為教育界的事工奉獻,這也是我們的福氣。兄姊,上帝也要給你大福氣,或許是金錢上的,或許是健康上,或許是你手所做的工,或許是你的兒女;總之,這個投資是值得的。

第三,在11節:『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蝗蟲的原文作吞噬者,意思是會有吞噬者來吃掉一些原本屬於我們的,這包含我們的健康,財富、兒女及順利等等。兄姊!當我們願意納什一奉獻,上帝會額外的保守我們,讓我們不受到外在不必要的攻擊,或遭受額外的損失。比如,上詐騙集團的當,被騙錢;闖紅燈、遇到車禍等等。而且,我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這個指的是內在的保守,讓你有種就有收,能夠得著意料中的結果和平安,因為上帝要給你比別人更多機會,額外的恩典也會常在你身上。讓你成為喜樂的人,讓你週遭是喜樂的地,你週圍的人也要因你得著恩典。

親愛的兄姐!當我們相信上帝多過相信金錢的時候,我們就會甘心樂意的納什一奉獻,這是一個信心的行動。今天我們已經明白當納什一奉獻的真理,牧師盼望從今年起,大家一起來試試看,每個人都遵行什一奉獻,打工族也可以什一奉獻,領零用金的青少年也可以什一奉獻,你一定要來試試看,看上帝是否為你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甚至無處可容。

發表於2014/01/25 16:41 (1794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Q-瑪拉基書03章6-12節: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 回覆

什一奉獻很重要!!順服就對了!

Kelly 於 2018/01/17 14:26:43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