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天國好像麵酵

 
 
『祂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馬太福音十三章33節

******************************************************************************
林潔美  牧師

這個「麵酵」的比喻,解經家同樣有兩種完全不同的解釋:
一是說:「麵酵」是指邪惡的教訓(太十六12)和邪惡的事物(林前五7~8)。這婦人將麵酵藏在三斗麵裏,象徵背道的教會,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彼後二1),將其混雜在純正的正道裏面;並且容納邪惡的事物,將其混雜在純潔的屬靈事物之中。「直等全團都發起來,」『全團』指整個基督教。仇敵的腐化工作,會越過越厲害,直到把整個基督教都敗壞了。

二是認為『麵酵』不一定代表不好的事,因此上帝才會要人在五旬節獻上有酵的餅為素祭(利廿三17)。所以『麵酵』是指聖靈內在的工作能力,能在一個人的生命中做甦醒劑,並在全體人類當中擴展,最終成就上帝心意。
   
我還是喜歡第二種解釋。要讓麵糰發起來,沒有酵是不可能的。只要少量的酵就能讓三斗的麵糰發起來,象徵它的影響力深厚。主耶穌希望我們像「酵」一樣,進入人群中發揮正面積極的影響力

基督徒在社會中雖是少數中的少數,然而,只要是一個真正有上帝生命力的基督徒,必定會像「酵」一樣,可讓整團麵都發起來,這樣互相感染的影響力是不容小看的

聖靈是點燃我們心中火熱動力的「酵」,而我們是帶動社會光明、愛與溫暖的「酵」

發表於2011/07/31 07:49 (557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