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學習休息等候

◎經文:
「豈可因它的力大,就依靠它?豈可把你的工交給它作麼?」約伯記三十九章11節

◎小故事:
有個年輕人,每天都非常努力的上山砍柴。每當和他一起砍柴的老樵夫已經在休息時,他還是十分努力的繼續砍柴,然而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儘管他已經如此努力了,砍柴的份量卻仍舊無法超越那個老樵夫。年輕人不懂為什麼,除了更加倍努力之外,似乎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有一天,年輕人又在揮汗如雨辛勤地砍柴時,老樵夫已經在旁休息喝茶了。好心的老樵夫看見年輕人流了滿身汗,就叫他過來休息一會兒,但年輕人不肯,他砍柴的時間已經不夠了,怎麼還有時間休息呢?老樵夫看著年輕人笑一笑說:「傻小子,你一直砍柴不磨刀,遲早會耗掉你所有的精力,卻得不到多少柴。」年輕人這才注意到,原來老樵夫一面休息一面磨刀,這老樵夫有智慧的善用時間,使每分每秒發揮最大的功效。 〈蒲公英月刊2006年7月號〉

◎默想:
親愛的朋友,每天,你都需要面對許多的挑戰,你需要不斷的處理那些讓人勞心勞力的事,你就像這年輕的樵夫不斷的在砍著柴嗎?你不敢休息,深怕一休息就落人後了。但這麼努力,為什麼得不到預期的成果呢?看了這篇小故事,有點領悟了嗎?快跑的不一定會贏,力大的不一定得勝。成功的因素除了努力之外,還需要有一顆智慧的心,知道何時需要休息一下,除了恢復體力之外,還要好好的磨利砍柴的刀呢!今天,你休息了嗎?你疲累的心靈得著滋潤培養了嗎?

親愛的,你的心靈就像一個小容器,容器需要有油,就像車子需要有油一樣。那能在你心靈容器加油滋潤培養你靈魂的,除了你的創造主,沒有別人了。所以,每天你都要到創造主面前,才能加滿油哦!正如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所說的:「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生活小語:心靈小安靜,精神大鼓勵。

◎禱文:
親愛的主,我在忙碌的生活中,耗盡了我的油,我需要有祢時常為我加油,求幫助我學習休息等候的功課,好讓祢有時間為我加油。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05 22:46 (591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