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提摩太後書02章01-7節:成為剛強的人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dfa5dfd0-a673-40fc-9010-860dc99daf55.jpg&photos=f55cd13d-2f36-4d29-87d7-9ec6d56aa117&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e0806843-753f-44e5-8f82-2712239c7d91 成為剛強的人                

提摩太後書02章01-7節
林潔美牧師

2015/2/8

兄姐!大家平安!這禮拜全台灣所關心的頭條新聞,就是復興航空的空難事件。在大家正整備歡喜過新年的期間,發生這樣的事件,讓整個台灣都陷入哀傷的痛苦中。沒有人希望這種事發生在自己,或自己的家人身上,因此,我們更應該以同理心,正如聖經所說,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的同理心,來為罹難者、他們的家屬,以及幸運生還者所受的創傷,他們的肉體和內心的創傷,那種驚恐懼怕相信不是短期可以恢復的,我們要為他們禱告,更要為整個台灣禱告。

兄姐!這世間有許許多多讓人擔心憂慮、驚嚇害怕的事,正如俗語所說:『我們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那一個會先到。』雖然我們不知道危機什麼時候會臨到,然而,難道我們要被恐懼綑綁住嗎?這也不敢作,那也不敢作?難道我們要因害怕苦難而變得膽怯懦弱,成為死亡的奴隸嗎?在這事上,主耶穌給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雖然面對前面十字架的苦難,主耶穌仍然勇敢向前,因為祂知道這就是祂來到世間的目的。親愛的兄姐,勇敢活出上帝放在你生命中的責任和使命,就是活出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上帝要我們成為剛強的人,可以承當責任和使命,可以榮耀祂的名,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因此,牧師有一個夢,期待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要成為剛強的基督徒,凡事靠主過得勝的人生。因為我們是有上帝應許的人,約書亞記一章9節,上帝說:『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主耶穌也這樣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親愛的兄姐,主耶穌用什麼勝過這世界的苦難呢?就是用愛,祂對屬祂的人全心全意的愛,使祂勝過世間的苦難。就像在這次空難中的生還者,有一個勇敢的父親,因著對他兒子全心全意的愛,即使兒子已經停止呼吸,父親仍不放棄的把兒子搶救回來。

親愛的兄姐!在新的一年,我們一定要靠主成為剛強的人,因為上帝的愛就像那位父親一樣,牧師相信沒有任何事可以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所以,在面對失去和悲傷的時刻,我們必須有這樣的確信,相信上帝必定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在面對失去和悲傷的時刻,千萬不要讓負面情緒掌控我們的人生,不論是恐懼、怒氣、難過、焦慮、罪惡感或是憂慮。有情緒是正常的,但不要被情緒掌控。我們要正面迎向它們,傾聽它們的信息,才能以正確的心情和態度來處理事情。面對突來的危機,我們需要的,不只是信心和勇氣,更需要從上帝來的恩典和慈愛,來安慰我們,扶持我們,堅固我們。所以,每早晨我們的眼目一定要先仰望那位有憐憫有恩典的慈愛上帝,因我們的心可望避難所,一個我們在破碎和脆弱中可以被愛被接納的地方。

親愛的兄姐!基督徒的生命不應該只停留在得救的階段,我們不該以擁有進入天國的門票就滿足了,乃是要學習上帝兒子耶穌基督的模樣,向著成聖的道路前進。這意味著,我們的生命必須讓上帝來更新和轉化,因為屬血氣、屬肉體的生命,是自私的、是驕傲的,也是軟弱的、懼怕的,這樣的生命,上帝沒有辦法使用。上帝要使用我們,就必須更新並轉化我們的生命,使軟弱變成剛強。但,這個轉化的過程是會很痛苦的。有個小故事這樣說:有一隻蚌對另一隻蚌說:「 我真是痛苦不堪,那又重又粗的砂粒在我體內滾來滾去,常常使我痛得不能休息。」另一隻蚌驕傲自得的回答說:「 謝天謝地,我沒有被砂粒折磨的痛苦,我裡裡外外都很舒服。」此時有一隻螃蟹經過,聽到兩隻蚌的對話,便對那隻驕傲的蚌說「是啊!你是很舒服,但是卻一無所得;而你的朋友忍受痛苦的結果,卻將生出一顆非常美麗的珍珠。」是的!一個沒有受過操練的生命,絕對無法成為他人的祝福。今天,上帝要幫助我們成為剛強的人,活出美好生命,擁有豐盛祝福的滿足和喜樂,就必須更新轉化我們的生命。這個過程是很辛苦,也很痛苦的,就像那隻被沙粒折磨得很痛苦的蚌,但是有一天你必會明白,經歷這些痛苦磨練是非常值得的,因為你的生命變成極有價值的生命,那些痛苦的眼淚,粒粒都化成美麗的珍珠,可以奉獻在榮耀的寶座前。我們必須相信,上帝的旨意是美善的。

兄姐!我們必須靠主成為剛強的人!因為,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每一個人的人生總是會面對或多或少的挑戰,假如有一天,當生命向你發出挑戰,你要從何處得著力量來迎接挑戰呢?你的生命根基是建立在沙土上,還是建立在磐石上?我們都知道,建立在沙土上的房子,一碰到雨淋、水沖、風吹,房子就倒塌了,但那建立在磐石上的房子,無論風雨如何大,根基穩固就不會倒。我們生命的根基要建立在怎樣的根基上呢?你必須自己做出選擇。當然,有怎樣的生命根基,就有怎樣的人生。然而,上帝要我們作聰明人,把生命根基建立在堅固的磐石上,祂要你以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根基,深深的將信仰建造在祂身上,靠主成為剛強的人,因為有剛強的生命才會有信心,勇敢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有剛強生命的人,才能勇於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有剛強生命的人,才能活出上帝所賜豐盛美好的人生。

兄姐,上帝要我們成為剛強的人,因為只有剛強的生命,才能正確地回應上帝的呼召,也才能以上帝的眼光、以堅強的信心所產生的力量,勇敢走過人生的風暴,活出美好的人生。那麼,如何塑造剛強的生命呢?沒有任何捷徑,只有養成每日單獨會主的好習慣,這是你生命的根基。不管再怎麼忙碌,每日單獨會主一定要成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因為越忙,你越需要上帝為你加油。上帝若幫助你,誰能抵擋你呢?面對複雜、艱難的挑戰,你需要有從上帝來的屬天能力幫助你,使你有智慧將複雜的事容易做。務必記得:屬靈的祝福在前,屬世的祝福在後。人的努力很重要,但是上帝若沒有祝福,所有的忙碌都是一場空,你看得到,卻吃不到。一個與上帝連結的生命,必定是會產生神蹟的生命。所以我們無論再怎麼忙,每天總要撥出時間來親近上帝,尤其是當你必需做出重大抉擇時,更需要安靜心來親近上帝,好讓你有屬天的信心、勇氣和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新的一年開始,操練每日單獨會主的時間絕對只能多,不能少,我們務必要更深的認識這位萬福之源頭,才能從祂領受更豐富的祝福。

其次,凡事要感恩讚美的好習慣絕不可停止。『凡事』,就是無論大小事、好事壞事、喜歡的事不喜歡事,令你煩心的事,直覺反應就是感謝讚美上帝。當我們學習任何事情都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生命就會有很大的轉變。很多人的習慣是抱怨,不論夫妻相處、親子之間或同工關係常是如此,但是,負面的感覺、負面的情緒、負面的話語、負面的行動,能改變什麼呢?能幫助你扭轉負面的關係和局勢嗎?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可能的!但是,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當我們以感恩的心,大聲的讚美上帝,上帝就要親自動工,祂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此,改變心態是蒙福的開始,不要讓負面的想法、沒有信心的抱怨,限制了上帝的作為。還記得以色列人是如何讓耶利哥城倒下來嗎?還記得大衛是如何打倒大巨人哥利亞嗎?不要怕!只要信!新的一年,你必定會面對許多高大的耶利哥城,和可怕的哥利亞們,但是,信實的上帝已經應許要幫助你,祂是得勝的上帝,祂必定幫助你,像幫助以色列人和大衛一樣,帶領你經歷得勝的2015年。

第三,一定要來領受什一奉獻的祝福。上帝要我們做財富的好管家,祂豐盛祝福我們,我們當然也要豐盛祝福教會,好讓教會能夠成為社區的祝福。什一奉獻是命令,也是應許,我們愛上帝,務必也要遵守祂的命令。因為能夠讓我們樂意遵守祂命令去行的,就是信心,這信心能讓我們經歷祂豐富的應許。兄姐,你希望上帝賜福給你,甚至到無處可容的豐盛嗎?請遵守什一奉獻吧!瑪拉基書三章10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是聖經中唯一上帝容許我們試祂的經文。兄姐!貧窮是一種心態,如果你覺得自己很窮,甚至窮到沒辦法奉獻,那你就真的越來越貧窮,因為你一直咒詛自己是貧窮的。可是,當你相信上帝是豐富的,相信上帝一定會祝福你,你憑著信心拿出十一奉獻,你豐盛的心態會讓你越來越豐盛。其實,越沒有錢的人越要遵守十一奉獻,因為這是上帝給你翻轉的機會。那些甘心什一奉獻的人,上帝一定會在金錢上更多的賜福他,讓他脫離貧窮的行列,這個就是上帝無處可容的賜福。務必要用十一奉獻來打開上帝要祝福的天窗,用信心的行動來領受上帝豐盛的祝福。

2015年已經開始了,甚願我所親愛的兄姐向著上帝所命定的目標前進,容許我們軟弱的生命讓上帝更新轉化,成為剛強的生命,剛強的人,好讓上帝能使用我們,成為他人的祝福。除非我們剛強壯膽,否則我們無法享受上帝所要賜福的豐盛的生命、美好人生。讓我們把每日要單獨會主,凡事要感恩讚美,領受什一奉獻祝福成為一種生活中的好習慣,這三個好習慣會把我們這個人和全能的主上帝緊緊連結在一起,使我們的生命剛強壯膽,也活出多結果子的人生。

發表於2015/02/21 17:11 (450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