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村中長老的六字箴言

◎經文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約伯記十四章1節

◎小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要離開從小居住的村莊到外面去闖天下,他去向村中的長老辭別,並請求指點人生的方向。長老只有贈送他兩句話六個字,而且只先給一句話三個字,告訴他另一句話的三個字,要等待日後他回來時再給。年輕人就帶著長老的祝福和那寫著三個字的一句話離開了,那三個字是:不要怕!憑著這三個字,年輕人毫無畏懼,勇敢的向前衝,並且很幸運的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辛勤努力奮鬥了數十年,經過種種艱難的關卡,人生卻依舊有許多的不圓滿,讓他回想起總是惆悵莫及。終於,他放下了一切,心力交瘁的回到村子找長老,要得另外的一句話。可惜長老早已過世,但有交代家人,要交給他的一封信,他打開一看,只有寫著三個字的一句話!不要悔

◎默想
人生苦短,但常常我們把很多時間花在驚惶害怕當中,不敢朝向自己的夢想去邁進,結果錯失許多良機。我們也很容易把很多時間花在懊惱悔恨當中,讓自己活在挫敗的陰影裡。然後一生就這樣,一事無成的過了。

親愛的,年輕就是本錢,「不要怕」,勇敢的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吧!失敗了又何妨,拍拍屁股站起來,再試它一次。對於那無法重來,已過的人、事、物「不要悔」,悔又有何意義?倒不如存感恩的心坦然接受

◎生活小語:生命有主同行,就不怕!也不悔!

◎禱文
正因人生短暫,所以我們需要有智慧的心來數算自己的日子,主啊!幫助我不要在害怕悔恨中過日子。
發表於2009/02/23 20:59 (501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