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只要心中有愛

◎經文: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路得記一章16節〉


◎幸福時分:〈我有多麼愛你〉
亨利和貝蒂結婚十多年,亨利在一間公司擔任小職員,他認真工作,盡忠職守,但一波波傳出裁員消息,讓亨利也感到不安。聽說,明天又要宣佈新的人事公告,亨利忍不住向貝蒂透露他心中的擔憂:「唉!若是失業,以現在的局勢,恐怕不容易找工作.…。」但貝蒂笑著鼓勵亨利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

隔天,亨利忐忑不安地出門,結果裁員名單上不但沒有他的名字,反而還調升了薪水,亨利高興極了,只想趕快告訴貝蒂這個好消息。走進家門,貝蒂正在烹調晚餐,亨利走進廚房,開心的抱住貝蒂說:「我加薪了!」貝蒂笑吟吟的轉身,拿出一盤自己烘烤的蛋糕,只見上面放了張卡片寫著:「親愛的,恭喜你!希望這甜美的蛋糕能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愛你。」

某天,亨利在廚房整理東西時,打開櫥櫃的門,突然掉出一張小卡片,卡片看起來很眼熟,和他之前拿到的那張很相似,但不同的是,上面寫著:「親愛的,請不要氣餒,我永遠支持你!希望這甜美的蛋糕能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愛你。」

亨利不禁深深感動,原來,無論他是成功或失敗,貝蒂都已經預備好不同的話語鼓勵他,並願意與他同甘共苦;亨利將兩張小卡片收藏起來,決定今晚親自下廚,慰勞妻子長久以來的支持。
〈本文出自2009年1月號浦公英月刊〉

◎默想:
2010年的元月1日,到底要用什麼來和大家分享呢?找了很久,決定用這篇『我有多麼愛你』作為新年的心出發。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創造你的上帝有多麼愛你麼?因為祂愛你,人生的每一日祂都決定要陪你走過,或有喜樂的歡笑,或有憂傷的淚水,祂都笑著在旁邊鼓勵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

進入新的一年,我們的讀經進度來到路得記,請看摩押女子路得是如何憑信心陪伴孤寡的婆婆進入那條她從未走過,卻是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親愛的朋友,2010年雖然你我從未走過,然而,無論環境如何看似黑暗悲傷絕望,
只要心中有愛,那怕只是小小的火苗,也必定帶出開創新天新地的信心、盼望與勇氣,因為愛的源頭,生命的活泉,創造你的上帝這樣說:「我必與你同在!」

◎生活小語:愛使生命的每一天都滿了新希望!

◎禱文:
親愛的主!新的一年的來到,是我們生命之船再次啟航時刻,願祢聖靈的風揚起我們希望的帆,帶領我們勇敢邁向祢所祝福的那未知之地。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10/01/01 02:42 (800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