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約翰福音十九章25-42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20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九章25-42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痛苦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為愛受苦。
祂作了什麼?祂為了替人還清罪債,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工作。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看見耶穌的死,深感悲傷絕望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因見祂的復活,喜樂滿足。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過分憂傷,好似沒有盼望的人。
P應許:成了。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臨死前也要盡自己在世的責任。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關心照顧主所關心,所要照顧的。
E榜樣:主耶穌臨死前,仍關心母親的安養。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我是否以信仰或以要完成上帝使命為藉口,而忽略了對家庭應盡的責任呢?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要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極其痛苦地承當世人的救贖工作,那時,祂仍然掛心著自己在世上未完成的責任,就是對肉體的母親,馬利亞的奉養責任。祂為自己再也無法盡到為人子的責任,深感遺憾。

主耶穌真的是很貼心很孝順又很有責任感的人。當生命無法圓滿,有部分的殘缺之時,該怎麼辦?主耶穌將母親交託給祂所愛的門徒幫忙照顧,讓祂可以放心離世。其實,主耶穌有好幾個弟弟妹妹,母親總不可能沒人奉養,但主耶穌卻仍然為母親找一個兒子來替代祂。在肉體承受最大痛楚的時刻,主耶穌沒有忘記母親,也沒有忘記自己應盡人子的責任。因此,當祂將母親託付給約翰之後,祂說:『成了』,不只是上帝託付祂的救贖工作完成了,連祂在世上應盡的人子責任也完成了,現在可以毫無虧欠,坦然見天父了。

我對上帝國度事工的服事,如果因過分忙碌而造成對家人的虧欠,就不是上帝所喜悅的服事了。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們常用服事為藉口,疏忽了對家庭家人應盡的責任,以致家人不認同我的信仰和我的服事。當家人成為我的對頭時,我真的要好好反省自己的信仰態度。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在十字架上作好榜樣,教導我不能以上帝為理由,以神聖使命為藉口,逃避自己應盡的種種責任。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信仰」是一種對生命的信念和態度,也是一種對生命價值觀的判斷和認定,你相信什麼,應該就會照著所相信的去做。

然而,現在有許多人號稱是基督徒的人,他們只把信仰當成外在的宗教禮儀,而不是進入心靈層次的生命態度。他們以為只要外表虔誠,形式如儀,就算有很好的信仰了,以致說一套,做一套,所說的和所做的兜不起來,這是把信仰當成裝飾品,純粹擺好看的而已,對生命是毫無幫助的。

親愛的孩子,在教會的事工上,你表現得很熱忱,你很熱中於服事,但是,你是為了表現自己,為了某些可獲實質利益的目的,或真的為了我的國度?你心裡很清楚。信仰,不應該是讓人掛在嘴巴上的裝飾品,你常常用嘴巴談論信仰的美好,行為上卻做不出這美好本質的一點丁,就會成了人的笑柄,成為我曾責備的法利賽人。

親愛的孩子,最認識你的家人最能看出你的信仰是真是假,我再說,虛假的信仰對生命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讓你的生命帶來沉重的負擔,甚至沉淪於罪惡之中而不自知,因虛假的信仰來自人靈裏驕傲的罪。我願你坦承面對自己真實的生命,願你的信仰是把你帶到我面前,而不是離我越來越遠,再也找不到得享安息回家的路,那就太遺憾了。
發表於2011/08/01 15:11 (593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