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是活人的上帝


 
「論到死人復活,上帝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麼?祂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
馬太福音第廿二章31-32節

******************************************************************************
林潔美  牧師

從主耶穌的話我們知道,熟讀並明白聖經,乃是開啟那來世奧秘的鑰匙。在和撒都該人辯正死人復活的事時,主耶穌引述摩西五經上的話(參出三6),因為對於不相信復活的撒都該人來說,摩西的律法書仍是極具權威的經卷。

「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主耶穌引用這句話的意思是:人受時間限制,有生有死,但上帝卻不受時間限制,無生無死。因此祂稱自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表明祂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雖然死了,但上帝必定會叫他們復活,否則祂就要變成死人的上帝了。

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這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最大的盼望和安慰,因為祂是生命的主,死亡不能拘禁祂,凡信祂的,也要得著這永遠的生命

發表於2012/02/11 07:50 (597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