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馬太福音第廿五章1節

******************************************************************************
林潔美  牧師 
 
古時猶太人的婚禮分為兩部分:首先,新郎要先前往女家迎娶並設宴款待賓客,有時婚筵長達七日;然後再和新娘同返夫家舉行婚禮。照常規,新郎在迎娶新娘的那天,會先到自己親友家去和朋友吃喝快樂,直到夜間才到新娘家迎娶。因此,新娘的年青女友(童女們)負有迎接新郎的任務。當新郎來得遲的時候,童女們就暫時躺下歇息,等候陪伴新郎來的人大聲呼喊說:『新郎來了!』她們便起來,各自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那時』指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天國好比』是指當主再來之時的情景。『十個童女』,『十』是完全的數字,表示全部、所有的。『童女』豫表信徒,每一個信徒都如同貞潔的童女,要許配給基督。『燈』豫表人的好行為,如同明燈,要照亮這世界。『新郎』豫表主耶穌基督,祂將要來迎娶新婦,新婦就是教會。

基督徒在這黑暗的世代中,是世界的光,我們成為基督的見證人,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直到主再來的時候。

發表於2012/05/07 20:15 (351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