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不要為生命憂慮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馬太福音六章25節

******************************************************************************
林潔美  牧師


『所以我告訴你們』,這是主耶穌對以上所說的做一個結論。『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人最擔心的,是有關於生命的事,然而對於生命,我們根本無法做什麼,因為讓人生命存留或停擺的,不是我們,乃是賜生命的主。

「憂慮」,是人因疑惑不信,所引起種種失落、懼怕的情緒。提供所需用衣食,讓生命能維持正當運作,這是應當的,然而,如果我們過分的擔憂煩惱時,就是對造生命的主不信任。

帝既然為我們創造了身體,就必顧念到我們身體的需要。上帝既然給了我們生命,必然會顧到生命的需要,賜給我們吃的和喝的東西。屬神兒女為飲食衣著憂慮乃是罪,因為憂慮即表示不信任主的看顧。我們不要讓身體作生命的主人,身體是奴僕,不是主人,生命的主宰是那賞賜萬物給人享用的造物主。

主耶穌一方面要我們為今日的飲食祈求(11節),一方面卻說不要為衣食憂慮,因為信心的祈求是依靠上帝的具體表現,相信祈求了,上帝必給予,而憂慮乃是懷疑不信的表示

人會憂慮,因為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其實卻是不能,既然如此,何不學習全然信靠交託?!
 

發表於2011/02/26 07:33 (496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