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雨夜,多平安

◎經文: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証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上帝,也不尋求祂。」何西阿書七章10節

◎婚姻故事:〈雨夜,多平安〉
一日,某人的妻子回鄉下娘家,留下他和「阿姨」〈女幫傭〉。晚飯後,阿姨在廚房清洗,天忽然昏暗起來,一聲雷鳴後,雨就嗒嗒地越下越大,碗盆的流水聲與窗外的的雨水聲合奏著春雨小夜曲。當他走去廚房看看時,她正好做完事在擦乾手,她說:「下這麼大雨,阻著回家囉!」下雨天留客天,也是人之常情,何況她在為他們工作。他並不在意她的話,等著雨小,雨停。

她,一個三十出頭、身材高挑的女人,一臉新鮮的笑容,走過來坐在他坐的同一張沙發上,一同看著電視。他們談著一幕又一幕的電視劇,從人物、劇情到對話,太多金錢的、暴力的、男人與女人的,形形色色。她十分投入,好像個編導,「如果這樣……」或「那樣的……」一大堆,一邊看一邊講給他聽,聲音總是溫順、活潑與體貼的。時間過得很快,沒留意就溜去了,時已近晚,只是外面仍大雨下著。

不知是誰挨近了點,她說:「先生,看來今夜要留下來陪你了……。」過分的似水柔情使他的心跳動加速,靦腆窘困而不知回應。這時,電視機閃跳出新畫面:一場隆重的婚禮在教堂裡進行著,牧師面對新郎和新娘,捧著聖經為他們證婚祝福……。

他猛地站起來,到洗衣間取把雨傘來,說:「該回去了,妳是白天工,況且明日是休息日。」他陪著下樓,給她20元,叫保安人員幫著叫輛「的士」。外面,雨繼續下著。這夜睡前祈禱前,他做了兩件事:給在娘家的妻通個電話,雖無綿綿細語,也一談就是半小時;然後打開聖經,用心夜讀一小時。

「要使你的泉源蒙福,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她如可愛的麋鹿,可喜的母鹿。願她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她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箴五18—19)感謝神,祂藉所羅門的箴言妙用,無所不在、無時不在地留心祂的兒女。當他臨至懸崖時,祂伸手勒住他的座騎悍馬,使他沒有掉入世界的陷阱。他也感歎基督徒生活中埋藏的各種試探,唯有靠主得勝,非分之想就不能得逞了。「……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受恩寵,有聰明。」(箴三4)
深夜時空,萬籟俱寂中,只有淅瀝雨聲。雨夜,多平安。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6月號,作者:陳德霖〉

◎默想:
確實,即使是基督徒,生活中也同樣埋藏著各種危險又迷人試探。驕傲,使人高估自己的定力和能力,因而,稍不留意,不自覺中馬上就會陷入在罪惡的誘惑之中,讓心從此永無安寧之日。

我們的心哪!除非時時刻刻仰賴依靠著主耶穌寶血的力量,否則是絕對難以勝過如野獸般亂竄的邪情慾念。因此,要使非分之想永不能得逞,讓我們謙卑自己,緊緊跟隨著我們的主耶穌吧!

◎生活小語:
要小心!基督徒生活中同樣埋伏著各種危險又迷人的試探。

◎禱文:
親愛的主!撒但如飢餓的野獸,四處尋找可吞食之物,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確實埋伏著各種危險又迷人的試探,求幫助我們不驕傲不自大,反要謹慎,時時存謙卑的心,謹遵祢話語來生活,免得陷入誘惑之中而不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7:01 (480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