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沉重十架變成榮耀冠冕

◎經文:
「你去告訴哈拿尼雅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折斷木軛,卻換了鐵軛,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已將鐵軛加在這些國的頸項上,使他們服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們總要服事他,我也把田野的走獸給了他。」
〈耶利米書二十八章13-14節〉

◎小故事〈換十字架〉:
有一個姊妹,遭遇許多困難,心中悲苦,以為她的十字架,一定比別人更重,渴望能和別人換一個來背。

一天, 她作了一個夢。夢中到一個地方,那裡橫著許多形狀大小不同的十字架。

有一個小十字架,形狀最美麗,上面鑲嵌寶石、黃金。這個姊妹一見,很喜歡的說:「啊!背這一個一定很好看。」她就把它拿了起來,不料她的身體虛弱,竟在這個十字架下面震顫了。寶石和黃金雖然美麗,但是太重了,她背不動。

後來她又看見一個可愛的十字架,雕刻的木架上,盤著許多美麗的鮮花。她想這個一定容易背了,就將它舉起,不料鮮花下面長有許多尖銳的刺,刺痛她的皮肉,只好又放下。

她一步一步向前走去,一個接一個的試著,發現每個十字架,都不容易背。最後她看到一個樸素的十字架,上面沒有寶石,沒有鮮花,也沒有雕刻,只寫有幾句親愛的話。她背了起來,覺得這十字架是在許多十字架中間,最容易背的一個。仔細一看,原來就是她自己舊有的十字架。 〈本文出自『造就故事』一書〉

◎默想: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的十字架太過沉重了,然而,上帝若要我們去背負他人的十字架,其實,我們也背不動。親愛的,上帝所加給我們的,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每一步祂都是照著我們生命的程度,所量給我們的,因此,信任你的上帝,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項學習功課。

從今天的聖經節中,我們看到,假如我們不肯順服,以為只要把木軛折斷了就好,然而,耶和華上帝卻如此說:你折斷木軛,卻換了鐵軛。對於上帝所給予的十字架,如果我們是以不甘願的心態去背負,只會覺得擔子越來越重 ;但如果我們是以歡喜的心來承受,就會發現,沉重十架變成了榮耀冠冕。

◎生活小語:
信任你的上帝,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項學習功課。

◎禱文:
親愛的主!對於祢所給的境遇,常常我們因不明白而有許多埋怨,求幫助我們以堅定的信心依靠祢,相信祢所加給我們的,絶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相信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祢照著我們生命的程度,所量給我們的,我們就願意歡喜來領受。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6:00 (478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