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士師記簡介之三

◎經文:
「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
士師記一章1節
 
◎士師記的簡介之三:
世界之靈的進入
再者,他們停下來,是因為世界的靈進入他們的中間。什麼是世界的靈呢?那就是讓我們過得好一點吧!讓我們也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我們就死了,好時光不多了(林前15:32)。當時以色列人四顧周圍的人民就會說:「看哪,這些人的日子過得這麼舒服!而我們天天都在打打不完的仗。」因著失去爭戰的靈,就不僅不去勝過世界,反而與世俗為友、與世界聯合,也就不能完成他們的使命。妥協是得產業最大的危機——試著與世界談條件,為著過一個舒適安定的日子,會使我們失去大部分的產業。

恢復爭戰的靈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個盼望,正如我曾經說過的,神絕不放棄祂的旨意;什麼時候百姓回到主的身邊,來與仇敵爭戰,我們永遠發現主在等著他們。所以我們可以看見「底波拉」的故事,還有「基甸」,甚至我們也提到了「參孫」!參孫真是一個可憐的人,但只要神能得著那麼一個可憐他的機會,祂也用參孫。雖然你有點看不起參孫,但有沒有想想自己呢?我們都是可憐的受造之物,我們都曾灰心過,都曾在試煉中放棄過,都曾太早就停下來過,都曾因疲乏而不想再打那美好的仗了;
但是,要再拿起聖靈的寶劍,再回到爭戰之中,我們會發現主早已準備好,而且正等著我們回來。

基甸、底波拉、參孫,還有其他的人;還有一位,比這些都更美的,你記得《路得記》麼?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故事,多麼美的屬靈產業的恢復!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說出神的忍耐,神那樣使用每一次的機會。這卷書一開始就說:「當士師秉政的時候」路得的故事,就是發生在士師記的時候,那是以色列人歷史中最可悲的時代;但神卻改變了一切。《士師記》和《路得記》都在同一個時期,而它們卻是兩幅完全不同的圖畫,這說明了神能改變一切!

親愛的朋友,我們處在一場大的爭戰之中,是長時間的耗力戰。我們或許已經疲乏了,我們快要灰心而準備放棄了,我們在使命未完成前想要停下來了。這永遠是我們的試探,是基督人生命過程的危機。但主從不放棄我們,祂從不灰心也不失望。如果我們還願轉向祂,再站起來,恢復我們爭戰的靈,而繼續打那美好的仗,我們會發現,主任何時間都是準備好的,祂永遠要幫助我們爭戰得勝一直到底,幫助我們直到最後一天。
本文出自『華人基督徒查經資料網站士師記導論』,作者:史百克〉

◎默想:
舒適優渥的環境,容易腐蝕人心,使人陷入軟弱失敗當中。反倒艱難困苦的環境,催逼人成長,勇敢邁向成功。

一顆小小種子,其生命力的強韌足以突破堅硬土地,我們的生命力難道比不上那顆小種子?

親愛的朋友,願你凡事剛強勇敢,基督的靈是我們剛強力量的來源,讓我們能突破困境,發揮生命無限潛能!

◎生活小語:
主隨時隨地都是準備好的,祂永遠要幫助我們爭戰得勝到底。

◎禱文:
親愛的主!祢早已做好準備,我們卻還在原地打轉,求幫助我們提起剛強的靈,緊跟隨於祢。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7:40 (436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