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2章01-10節:新血統的力量

新血統的力量                      

以弗所書02章01-10節
莊嘉信牧師

2011/1/23

大家平安!今天就是上帝所要祝福的日子,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要從上帝的話領受滿滿的恩典和祝福呢?請打開你的心門,主耶穌要進去,聖靈要將恩典的油滿滿澆 灌在你心田。今日就是恩典的日,如果你帶著很多問題,很多困擾,你的心憂傷艱苦,你要祈禱上帝將你背起來,連你的重擔都一起背起來,像老鷹爸爸背著牠的孩 子,飛到高空上,此時,你要看見,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牧師曾提醒過,今天再說一次, 兄姊!請記得這句話:『不要擴大你的問題,要把你的上帝放大。』

每一日的生活中,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要解決,不要怕!上帝的恩典絕對 夠你用,遇到困難時,不要先想這困難好大好難啊!要先想我有全能上帝作靠山,我的天父老爸一定幫助我。當我們把上帝看得越大 問題就會變得越小。兄姊!你的信心有多大,你的上帝就有多大,那裡有信心,上帝就在哪裏動工。我們的信心從那裡來?我們的信心從上帝的話語來,我們要得著 新的信心和力量,就要注意聽上帝的話,上帝確實要幫助我們,讓我們成為生命的得勝者,你要看見上帝在你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是以前所不曾發生過的。

最 近,再一次讀美國湖木教會約爾˙歐斯丁牧師所寫的這本書『活出全新的你』,心中再一次的深受感動。親愛的兄姐!2011年,牧師也期待我們在座每一位兄 姐,都能棄舊換新,活出全新的你,是一個用上帝眼光看事情、思考事情的你;是一個用喜樂的心、正面積極態度面對事情的你;是一個歡喜將凡事都交托給上帝的 你;以及,相信上帝對我們的一生,有偉大的計劃與目標的你。

在這本書裡,看到一篇『血統的力量』,覺得很有意思,今日牧師就用『新血統的 力量』這個主題來和大家分享。兄姊!我們常聽人說一句俗語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我們若去醫院做身體檢查,醫生也一定會問,你的原生 家族裡有什麼人生過什麼病?有高血壓、糖尿病還是心臟病等等,假如我們家族中有人得某方面的癌症,那麼,在那方面,我們就要特別注意,因為家族中其他人也 很有機會得到,這就是會遺傳的血統關係。

這種會遺傳的血統關係,不但會將肉體上的病痛留給我們,也會將一些思想、想法、觀念、個性、脾氣 等等遺傳給我們。當然,每一個家族所得到的遺傳都不盡相同,但是,我們所有的人,都從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遺傳到『罪性』,就像詩篇51篇第5節所說的: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這個罪性讓人的心裡面產生驕傲自私自大,我們會比較、會計較、會生氣,會埋怨,會嫉妒別人,會看不得 別人比我們好,也會看不起不如我們的人。從亞當夏娃遺傳下來的罪性讓我們像以弗所書二章3節所說,我們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心中所喜好的去行,不管別人感 受如何,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讓我們活在罪中,心靈日日墮落腐爛,直到有一天,我們的心靈肉體都死在罪中間。因為,罪的代價就是死;因為,有罪的 人是無法親近上帝。這就是我們從亞當夏娃所得到的血統,是不肯順服上帝的血統,這種罪的血統讓人一世人都活在衝突、掙扎、痛苦的戰爭和艱難中,一直到死亡 的那天來到,都沒有平安。兄姊!這就是人內在的黑暗,靠自己的氣力,根本無法脫離罪的捆綁。

當人軟弱無助之時,感謝上帝,祂是大有憐憫的 上帝,祂是永不放棄的上帝,以弗所書二章4-5節說:『然而,上帝既有豐盛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感謝上帝,人類雖然墮落到這樣,祂對人的愛仍然不改變,當時候到了,祂就差派第二個亞當來,就是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無罪的主耶穌 為著愛我們,甘願當擔我們的罪,為了愛,祂心甘情願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替我們洗罪,也替我們換新血。因為有耶穌,我們再一次看見,原來 我們的生命是這麼寶貴,我們重新看見自己內在是有上帝榮耀的形象,原來我們是可以活出人的尊貴和高尚。親愛的兄姊!因為耶穌,我們的生命可以有再一次選擇 的權利,當我們選擇相信上帝、選擇歸向上帝,就變成有新血統的人,就是屬於上帝的血統的人。

親愛的兄姐!在耶穌基督來以前,人類在亞當夏 娃罪性的血統遺傳中,受到撒但魔鬼的捆綁,常常在軟弱中跌倒,很容易灰心,很容易失志,很容易看輕自己,很沒有安全感,也很容易利用別人的失敗來體貼自 己,自我安慰。所以,我們常聽到:『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意思是,人都是很自私的,只要和自己的利益衝突,就會爭到底,甚至不惜傷害別人。是!人在舊亞 當的血統裡,的確如此。但是,現在,在新亞當,耶穌基督裡,就可以不是這樣,當我們選擇耶穌,當我們選擇讓耶穌的愛進來,我們就有耶穌基督的新血統;當我 們選擇耶穌,聖靈會幫助我們,安慰我們,鼓勵我們,活出全新的生命;當我們選擇耶穌,雖然有時仍然會軟弱失敗,會遇到艱苦流眼淚,但是,我們的心仍有平安 有喜樂,因為我們有上帝可依靠,上帝會加添力量,幫助我們如鷹展翅飛高,用剛強的信心來超越我們一切的災禍艱難,用勇氣來面對、突破。這就是不同,這就是 舊血統和新血統的不同,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了。                                                                                              

親愛的兄姐!因為有耶穌,如今我們是有新血統的人,就是有復活生命ㄟ能力的人。以弗所書二章6-7節說:『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 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如今,我們是屬上帝的人,無論遇到任何艱難、危險, 我們都是上帝的人,上帝會保守看顧,祂要替我們的人生負責到底,祂就像父母在對待孩子,生下來,就負責任,不管這孩子長得怎樣,一世人都愛他,要將最好的 給他。我們的上帝就是這樣,要將最好的給咱,將祂極豐富的恩典給咱。兄姊!你要相信,上帝對你的一生,是有極豐富的恩典祝福。來!請我們大聲宣告:『我一 生有上帝極豐富的恩典祝福。』…再大聲宣告一次:『我一生有上帝極豐富的恩典祝福。』……也向你的隔壁左右祝福說:『你一生有上帝極豐富的恩典祝福。』

兄姊!在我們周圍,有太多人心中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他們自卑,看不起自己,因為在他們的生命中,經歷過很多次的失望和失敗,尤其在感情、婚姻的人際關係,不 是傷害人,就是被傷害。他們不敢再對人生懷抱夢想,他們對生命失去熱情,生活沒有目標和方向,這都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上帝對他們的愛,是重價恩典,上帝 是用祂自己的生命來換我們的生命。當我們不明白上帝對我們的愛,就會輕看自己,就會用別人對我們的愛和期待,來看自己的價值。這就中了撒但魔鬼的詭計,魔 鬼很會利用我們過去負面的經驗、被拒絕的傷害,再次傷害我們的自尊心,撒但魔鬼要我們懷疑上帝的愛,讓我們很沒有安全感,對自己的性格,外貌,能力,沒有 安全感。我們懷疑上帝的愛,也否定自己的價值,我們的心裡想,如果上帝愛我,為什麼讓我遇到這麼痛苦的事?我一定很不好,很沒用,別人才會不要我,不喜歡 我。撒但魔鬼不斷提醒我們從前的過犯,讓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不行、不能。牠的目的就是一點一滴侵蝕,我們對自我的認同和價值感。

親愛的兄 姊!你是否也曾經中了牠的詭計呢?請再一次來聽上帝要對你說的話。以弗所書二章8-10節,上帝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 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要記得,我們的價值不 在於,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不在於我們的人生是否順利;兄姊!我們的價值在於你是至高上帝的兒女。我們是蒙召的,我們是被揀選的,是上帝親自用寶血救贖回 來的。不錯!我們的確不完全,常常會犯錯,常常有軟弱,但這並不能改變,我們在上帝眼中的價值,我們依舊是祂眼中的瞳人,我們依舊是祂最寶貝、最偉大的作 品。

在此,牧師要和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曾經連續當選二任美國田納西州州長的胡柏(Ben Hooper),是個父不詳的私生子。在當時,(這種小孩)非婚生子女往往飽受社會的排斥與歧視。胡柏小時候,就聽到很多對他的閒言閒語,許多家長都禁止 自己的孩子與他玩。胡柏十二歲那年,小鎮裡來了一位年輕的新牧師,聽說很有愛心;不管與誰相處,他都會使對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在胡柏生命中, 首次看見了一絲絲希望。

儘管胡柏在那之前,都沒進過教堂,他還是決定去聽牧師講道。為了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他總是遲到早退。有次禮拜 時,他聽得入迷,忘了時間。結束時,走道已被擠得水洩不通。突然在人群中,他發覺有一隻手搭在他的肩上,轉身一看,竟然是那位年輕牧師。牧師向這個孩子問 了一個十二年來人人想問的問題:「你是誰家的孩子?」原本喧嘩的教堂突然間真安靜,胡柏也不知如何以對,年輕牧師臉上帶著滿滿的笑意,高喊道:「哦!我知 道你是誰的孩子了!你就是上帝的孩子!」年輕牧師接著鼓勵他說:「孩子!你的遺傳真正不同凡響啊。現在你要努力向前,活出上帝家族血統應該有的水準。」

就是這位牧師的一句話,改變了胡柏扭曲的自我形像,也全然扭轉了他的一生。他由一個生父不詳的小孩,變成帝王之子。

親 愛的兄姊!罪性使人的思想很容易傾向黑暗、負面的方向,罪性也使人在說別人之時,也很容易傾向殘忍惡毒,這使我們的生命充滿恐懼害怕,也扭曲自己的心性。 感謝上帝!耶穌基督已經替我們換血了,從今開始,我們不再是屬於老亞當舊的血統了,我們是有基督新血統的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來!請我們大聲宣告:『我 是有基督新血統的人,我是上帝的兒女。』…再一次大聲宣告:『我是有基督新血統的人,我是上帝的兒女。』…也向你的左右隔壁祝福:『你是有基督新血統的 人,你是上帝的兒女。』是!你是有上帝血統的人,上帝必定祝福你有一個得勝的人生、豐盛的人生,因為你受造是要成為得勝者,是要擁有上帝對亞伯拉罕、以 撒、雅各的祝福。

發表於2013/01/17 22:34 (629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