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人生三十年

   目標人生三十年    林潔美 牧師

『成功絕非偶然』的作者湯米˙紐巴瑞要求我們設定自己能夠健康勤奮地活在世上的歲數,並把這個目標寫下來,以此來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是的,時間不停留,生命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邁向死亡終點前進,生命最寶貴和最重要的事是:在這段旅程中,我留下了什麼來增添這世界的美麗呢?如果不想讓一生虛浮無影,徒留懊悔感嘆,那麼,
現在開始按照終點時刻,回過頭來規畫、想像未來人生的理想模式確是必要的。

作者鼓勵我們把目標至少設定在九十歲,用這段時間來規劃未來人生的長期、中期、短期的遠景與目標。哇!這實在頂有難度,我的期待沒那麼多,如果上帝能夠讓我健健康康地活到八十歲,我就心滿意足了。那麼,就以八十歲來設定我的人生目標好了,如果上帝給我在這世上的歲數是八十歲,今年,我已經五十了,還有三十年的人生路,我要怎麼走呢?

三十年後的我,理想的生活型態是什麼呢?
首先,我希望身體健康充滿活力,生活自治自理,無須麻煩到兒孫,我要能夠定期參加禮拜及各種聚會、能夠出去關懷探訪有需要的人,啊!就像我們後埔教會的阿快姐,她是我最佳美的模範。

第二,我希望三個兒女的生命都被主的愛摸著,活出真正美好的信仰生活,每個人都有能夠榮耀上帝的工作,並且都嫁娶到愛主的另一半,同心養育敬虔的後代,全家服事,喜樂融融。

第三:我希望經濟獨立,財務無憂,有一棟大約30坪整潔溫暖的房子,每個月至少有兩萬元的生活費,如果有更多可以奉獻並幫助別人,當然更好了。

第四:七十歲退休後,我希望夫妻同心同行,環遊世界,寫作講道,四處分享見證。

把三十年劃分為十個大格子,因為三十年是由十個三年所組成的,在頭一格,第一個三年我要全神貫注在六個目標上

目標一:靈命日日有增長,與主同行不懈怠。
目標二:身體健康要關照,保養鍛鍊不馬虎。
目標三:家庭氣氛要溫馨,刻意營造關係密。
目標四:牧養群羊我使命,勤奮尋覓草與溪。
目標五:研經寫作不停息,網路傳揚主信息。
目標六:自我挑戰年年要,英文聽說讀寫行。

一年有四季,每一季有三個月,這九十天的里程碑,九十天的策略是,
針對目標一:靈修生活要慇勤,每天至少讀三章舊約、二章新約,預計一年內整本聖經讀完一遍。每週背一篇詩篇;一年背52篇。

針對目標二:每天有氧運動一個小時,可健走、騎單車、爬山等,保持體重在54公斤以下;目前我63公斤,預計每個月瘦1-2公斤,要健康的瘦哦!

針對目標三:每天和子女有優質互動,交談、閱讀,建立家庭祭壇;每天花一個小時整理房間,讓家整齊而舒適。

針對目標四:每週至少電話關懷5-10位會友,探訪1-2位,帶領一個團隊,邀約1-2位談話。

針對目標五:每個月閱讀兩本好書,並作讀書心得分享;每月1-2篇聖經人物研究;不定期参與福音事工及活動,紀錄心得分享。

針對目標六:訓練英文聽力,每天讀一篇空中英語教室,背10個英文生字;一個月背一篇文章,訓練英文寫作能力。

完成以上目標人生最有可能的攔阻是怠惰,一懶就停滯不前了,因此,我希望每一位我的好友都能隨時督促我、激勵我、幫助我,直到目標達成,這樣,你們就與我共創美好人生了。

*********************************************************

成功絕非偶然--啟動成功的七堂課

◎作者:湯米‧紐巴瑞
◎譯者:顧華德
◎出版發行:中國主日協會
◎email:
mkt@cssa.org.tw
◎網址:
http://www.cssa.org.tw

發表於2010/02/17 12:32 (707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