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馬可福音16章01-08節、哥林多前書15章55-57節:石頭已經輥開了

http://www.hpch.org.tw/photo/Photo.ashx?name=44834827-8478-4e5e-a8e1-f21171181f9d.jpg&photos=21600630-245f-48fb-9b66-4e919ad93ecd&category=2a6ebc6e-47d3-481f-afd7-ebf4de96ff16&id=ee321859-dbd5-4eb2-9b79-f8bee9827ffe 石頭已經輥開了                                

馬可福音16章1-8節 哥林多前書15章55-57節
林潔美牧師

2019/4/21

兄姐!大家平安!哈利路亞!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祂的復活帶給我們極大的喜樂和盼望,因為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寶血,是大有功效的,這血已經洗淨我們所有的罪債,罪債得以還清,死亡再也不能將我們拘禁住了,因為耶穌已經用祂的生命作贖罪的代價,為我們完全付清了。並且,用祂的復活來證明:生命已經勝過死亡。兄姊!因為主耶穌已經勝過罪和死亡的權勢,從此以後,凡在主裡面睡了的人,將來有一天也要和主一同復活,正如同聖經所說:「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22節)

兄姐!首先得到主耶穌復活的好消息是誰呢?是幾位愛主的婦女,馬可福音十六章1節說:「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按猶太人的律法,禮拜六下午六時過後,安息日就結束了,這同時也是七日頭一日開始的時刻。兄姐!這些婦女是從加利利就一直跟隨著耶穌來到了耶路撒冷。當耶穌受抓的時候,祂的門徒都嚇得逃跑了,唯有這些婦女仍然緊緊跟隨著受難的主耶穌來到各各他山上,她們親眼看見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斷氣,也看見了祂的身軀被埋葬的地方(馬可福音十五章40-47節)。這些愛主的婦女為了主耶穌的死亡非常的悲傷不捨,然而,她們還想要為所愛的主最後再作一點事情,因此,當安息日過後第二天,天都還沒亮,她們就帶著預備好的香膏,要去膏抹耶穌的身體,因為這是她們能夠為主耶穌做的最後一件事,也藉此表達對耶穌的愛和尊敬。

馬可福音十六章2-4節說:「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他們來到墳墓那裏。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輥開呢?那石頭原來很大,他們抬頭一看,郤見石頭已經從墓門輥開了。」兄姐!我們看見這些虔誠的婦女雖有愛主的心,但其實內心是充滿了悲傷痛苦,因為她們所愛的主已經死了,並且已經埋葬在墳墓裡,再也不能和她們見面了。兄姐!死亡讓我們與至親至愛的人隔絕了,人在死亡面前完全束手無策,因此這帶給人極大的悲傷和完全的絕望,這是我們都曾經有過的痛苦記憶。兄姐!這些愛主的姊妹們,雖然有心想要為主的遺體盡一點心力,但是她們也知道自己根本無法做什麼,她們軟弱得連將那擋在墓前的石頭移開,都不可能。兄姊!在死亡的面前,你能做什麼呢?中國的秦始皇、漢武帝以他們所建立的偉大帝國之權勢,四處求取不死仙丹,他們想要打敗死亡,期待能夠長生不死,永遠活著,但是,沒有一人勝過死亡。在死亡的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擁有多大權勢,擁有多少財富,在死亡面前無人能誇口。
正當這幾位愛主的姊妹在煩惱怎麼打開關閉墳墓的大石頭時,不知不覺走到了墳墓那裏,郤看石頭已經輥開了。兄姊!很多時候,你為許多事擔憂煩惱,憂慮著不知該怎麼辦是好,當你為愛主的緣故,憑著信心走出來,必定看見,主已經為你開門了,你的眼睛必看見上帝為你做了奇妙的事。那麼,是誰將石頭輥開呢?馬太福音廿八章2-3節有詳細的記載:是天使將石頭輥開的。天使輥開石頭並不是為了讓耶穌從墳墓裡出來,因為在石頭輥開之前,祂已經離開了墳墓,石頭輥開的目的,是要讓人看到祂已經不在墳墓裏了,因為祂已經勝過死亡,帶著新生命復活了。

當婦女們懷著悲傷無助的心情來到墳墓,她們很驚訝地發現:石頭已經輥開了。兄姊,在這個復活的早上,牧師相信被輥開的石頭,不只是封住耶穌墳墓門口的那塊大石頭,也是指壓在門徒和那些婦女,以及你我心頭上的「大石頭」。在我們的心深處有那些大石頭,重重地壓在我們心頭呢?有悲傷恐懼的大石頭,有挫折、失敗、軟弱、無助的大石頭,也有擔憂、懼怕、絕望的大石頭,這些石頭都帶著死亡的陰影,壓得他們心頭沉重,幾乎快喘不過氣來。現在,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復活,已經把這些大石頭一塊一塊的輥開了。

一、憂傷恐懼的大石頭已經輥開了
兄姊!原本這些婦女是帶著憂傷恐懼的心情要來膏抹耶穌的遺體,但是,當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少年人坐在右邊,穿著白袍,就甚驚恐。」(馬可福音十六章5節)他們憂傷的是因為極度的灰心、失望,甚至連心靈都破碎了,因為邪惡勢力實在太強大了,她們所期待、所倚靠、所愛的主耶穌竟然就在十字架上犧牲寶貴的生命。或許在她們的心裡有滿肚子的疑問,無法明白:「天理何在啊!到底有沒有上帝啊!像耶穌這樣的好人、義人、有能力的人,下場都這樣悽慘了,世間還有什麼值得期待和盼望的呢?」這種灰心失望又無奈的心情使得她們帶著憂傷的心來到墳墓。

然而,出乎預料的是:她們並沒有看見耶穌的身體,只見一個穿著白袍的少年人(天使)。兄姐!如果是你,遇到這種事相信也十分驚恐吧!墳墓裡本來應該看到的是屍體,怎麼會有其他生物的存在呢?其實這位天使是上帝特別差遣來等候她們,報告耶穌已經復活的好消息。看見她們的驚恐,那少年人安慰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馬可福音十六章6節)天使要她們不要驚恐,但是她們還是非常的驚恐,對於這種不可思議的事,她們不知該怎麼解釋,也無法明白,只有「從墳墓那裏逃跑,又發抖,又驚奇,甚麼也不告訴人,因為他們害怕。」(馬可福音十六章8節)。

兄姐!這些婦女聽見耶穌復活的消息,為什麼不是高興?而是驚恐害怕的逃走呢?這是因為她們還沒有相信主耶穌曾經說過,祂將要復活的事,也因為她們還沒有遇見復活的主。兄姊!你心中有許多的憂傷懼怕嗎?你為許多無法明白的事懷疑擔憂嗎?請你務必要與復活的主面對面相遇,等你遇見復活的主,許多不明白的事都會豁然開朗了,心中的憂傷驚恐害怕都要消除了。

兄姊!常常我們的眼睛只看見眼前的事,當事情不如我們所想所要的,心就被許多憂傷煩惱壓住了,像關在墳墓裡,走不出來了。我們為那些已經發生過,讓你懊悔、無法挽回的事情悲傷,又為著那些尚未臨到的事情擔心煩惱。兄姊!人生有無數的、大大小小的憂傷煩惱,它們就像一塊又一塊的石頭,壓得我們心裡頭好煩好悶;我們也常為了一些不明白的事情驚恐不安,不知如何是好,內心失去平安,無法喜樂,這是因為我們只「聽見」主復活的消息,郤沒有「親眼看見」復活的主,以致內心還存在著憂傷、煩惱、驚恐、害怕的大石頭。親愛的兄弟姊妹,主已經復活了,你為什麼還把自己困在墳墓,那個黑暗的世界呢?快!讓你的心靈和主一同復活吧!讓主基督幫助你,把憂傷驚恐的大石頭輥開,親自去體驗祂要賜給你的平安與喜樂。

二、死亡的大石頭已經輥開了
人生最大的擔憂和哀傷就是對死亡的懼怕與迷惘。有一首古詩說:「薤上露,何易晞!露晞明朝更復落,人死一去何時歸!」(意思是:滴在花草上面的露水,太陽一出來就會乾掉,露水乾掉明日還會再滴下來,然而,人一死郤永遠不再回來了)。詩篇中的詩人也如此感嘆:「誰能常活免死,救他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呢?」(詩篇八十九篇48節)面對死亡的威脅,生命的短暫和無常,人只能在恐懼中無奈的接受。其實,人會害怕死亡,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死後的世界是如何,但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感謝主,祂的復活向我們証實這應許是可靠可信真實的,是值得我們期待和盼望的,因為愛我們的主已經為我們豫備好的地方,可以安穩接納我們的靈魂。

兄姐!如果我們已經確知將來肉體死亡之後,是要與主同住,那麼死亡還會讓我們擔憂害怕嗎?要知道,死亡是從罪來的,因為我們犯罪,死亡才成為囚禁我們的監牢。正如羅馬書五章12節所說:「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六章23節又說:「因為罪的工價就是死。」罪使我們不敢親近上帝,也不能親近上帝,罪不但使我們失去平安和喜樂,更讓我們在驚害恐怕中,成了死亡的俘虜,一生懼怕死亡的來臨。

但是,現在勝利的號角已經響徹雲霄,因為主耶穌基督確實已經從裡復活,祂的復活証明生命必定勝過死亡,因為上帝仍然掌權,祂能打敗罪和死亡的惡勢力,帶領我們進入生命的光明中。正如保羅所說:「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裏?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上帝,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57節)

親愛的兄姊,主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了,祂已經戰勝了罪和死亡,從今以後,我們無須再擔憂死亡的威脅,反倒要歡喜等候主的再臨,可到祂為我們豫備的地方去,常與祂同在。現在就求復活的主,把我們心中害怕死亡的大石頭輥開吧!

三、失敗的大石頭已經輥開了
當天使告訴婦女,主耶穌已經復活的好消息,特別提到:「你們可以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祂,正如祂從前所告訴你們的。」(馬可福音十六章7節)為什麼天使要婦女去告訴耶穌的門徒關於祂復活的消息時,特別提到彼得呢?如果我們看馬可福音十四章29、31節,就知道彼得曾經向耶穌誇口:「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我就是必須與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但是,他竟然在說完這些話的幾個小時內,就懦弱、害怕的三次不認主,並且還發誓詛咒:「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當雞叫時,他想起主的預言,就出去痛哭了。可想而知,這幾天,彼得是活在痛苦的悔恨自責中,他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向他所愛的主悔改認罪了。但是主復活後,最關心的就是他,特別提起彼得的名字,乃是表明主對他完全的赦免和接納,祂赦免彼得在軟弱害怕時對祂的背叛,祂也接納這個不完全的彼得。

兄姐!想想看!我們是否一直都很堅強勇敢呢?我們是否曾經因軟弱小心跌倒而不敢面對主呢?或者因犯錯而離開主呢?我們是否曾經活在自責、悔恨、失敗的罪惡感中?感謝主?祂已經復活了,祂滿有恩典憐憫,願意完完全全接納、赦免我們的過犯,因祂知道我們的軟弱。兄姐,人總是很軟弱,總是很容易犯錯,但是,主的愛永遠不離開你,祂一直都在惦記著你。不要害怕失敗,要相信主的恩典夠用,祂對我們的愛,遠遠超過我們的過犯。所以,你不要相信血氣的自己,要相信復活主所帶出的大能,必要堅固我們的信心。

親愛的兄姊,現在壓在你心頭上的大石頭有幾塊呢?它們讓你活得憂傷痛苦,生命沒有價值意義,也沒有喜樂平安嗎?今天,基督已經復活了,石頭已經輥開了,為什麼你還被壓住,被關在墳墓裡,心靈沒有得釋放的自由呢?主已經復活了,讓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享有與主同行的平安喜樂吧!

發表於2019/05/04 22:43 (406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