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約翰福音十二章1-11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6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二章1-11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識透人心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洞悉我們內心動機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知道馬利亞,也知道猶大。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在旁服事的馬大。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因認識祂越深,而能更明白祂的心意。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用自己的想法去批評論斷別人的做事;口是心非。             
P應許: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
—為主慷慨奉獻。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E榜樣:馬利亞懂得主耶穌的心,肯為主慷慨奉獻。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為什麼馬利亞會如此甘心慷慨的奉獻呢?這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是當時一個普通工人一年的薪資;那也是一個女性一生努力積蓄所購得的珍貴之物,要在婚禮的那天使用,以顯出自己的豪華高貴。馬利亞卻把它全部用在主耶穌身上!主耶穌說:『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馬利亞真的明白主耶穌再過幾日就要面對十字架的苦難和死亡嗎?我不太認為她真能明白。我覺得她像是將自己深深的愛與尊敬奉獻在君王面前,那其中的愛意是深厚到讓人覺得很浪費。

世上的有形物質財物,都是讓我們用來表達無可形容的心意;愛越多,越慷慨,奉獻也越多,愛少,會計較,奉獻也少。我對上帝,對人的愛多嗎?多到一種程度,願意奉獻出自己的所有嗎?讓人覺得太過慷慨浪費嗎?常常,我們是保留給自己的更多。猶大說:『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真的掛心窮人嗎?還是覺得捨不得?我們心中常會有比較,因貪婪而產生的比較之心。馬利亞愛主,一斤的真哪噠香膏全部抹在主的腳上也不覺得可惜,猶大貪愛錢財,可惜那斤香膏為什麼不經他手,好多少賺點回扣。

馬利亞這個愛主的舉動,相信帶給主耶穌相當大的安慰,在祂面對面對十字架的苦難之時。有愛,就不苦。再大的痛苦和艱難,有愛就能撐得過。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的愛常是會計較、愛比較的,當我付出一些,我就想回收一些,至少要打平,心裡才會舒坦。但祢對我的愛,卻是不求回報,上十字架的愛,這愛是超過我所能明白的。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將這麼大的愛向我啟示,讓我明白,不是不能,是不願意,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愛能帶領我們,超越過一切的高山低谷,來到主祢的面前。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你看那瘦小的德雷沙修女是怎麼改變世界的?你看那羸ㄌㄟˊ弱的劉俠杏林子是怎麼撼動人心的?她們心中的愛,如江河般豐沛滿盈,激勵她們活出生命最美麗的光輝,便因著愛所帶出的全心奉獻,而成就出那不可能的艱鉅使命。

親愛的孩子,滋養生命最重要的因素便是愛,若是缺乏愛,生命就是卑賤無用的,是不勘一擊的脆弱;卻因為有愛,生命彰顯出它的堅強韌度,及其無可取代的寶貴價值。

你是我最特別的孩子,我愛你,甚願你將我的愛牢牢記在心裡,無論是任何的艱難環境,或是別人的嘲諷與惡意傷害,或是環境的無情難堪,或是遭遇危險困難,都不能隔絕我對你的愛。也願你學習去愛,用最正面的陽光態度,去愛那最不可愛的人。你若能愛,就能改變人心,也要改變世界。

發表於2011/07/30 06:49 (861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