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馬太福音第廿二章17-18節

******************************************************************************
林潔美  牧師


「納稅給該撒」,『稅』在原文指『人頭稅』,只應用在被羅馬帝國直接管轄的省分;凡男人在十四歲以上,女人在十二歲以上,至六十五歲為止,每人均須繳納這人頭稅。

這一個問題非常的詭詐,耶穌既不能說可以,也不能說不可以。如果主耶穌說可以,法利賽人就要在猶太人面前控告說,祂對猶太祖國不忠,是媚外者的猶太奸;主耶穌若說不可以,希律黨的人就要去向羅馬巡撫控告祂叛逆,有可能因此而被處決。

基督徒在面對這邪惡的世代,需要靈巧像蛇,溫馴如鴿子,在與人交接應對的事上,需要有從聖靈來的屬靈智慧,才能透視萬物,看出人心中所隱藏的意念
。這方面的操練虛仰賴靈命的長大成熟,因為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萬事。
發表於2012/02/10 18:14 (476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