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禱

 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禱

台語堂約36分

華語堂約33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舊約聖經:
創世記18章16-33節 
 [現代中文譯本]
 
亞伯拉罕為所多瑪哀求
18:16後來,這些人離開那裏,到了一個可以俯視所多瑪的地方。亞伯拉罕也跟他們走,送他們一段路。
18:17 上主心裏想:「我不要向亞伯拉罕隱瞞我要做的事。
18:18 他的後代將成為強大的國家;我要藉著他賜福給萬國。
18:19 我揀選他,是要他指示他的兒子和後代服從我,主持公道,伸張正義。這樣,我就實現對亞伯拉罕應允的諾言。」
18:20 於是,上主對亞伯拉罕說:「我聽到很多指控所多瑪、蛾摩拉的話;他們惡貫滿盈。
18:21 我一定要下去看看所聽到的控訴是不是確實。」
18:22 那兩個人離開那裏,往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然留在上主面前。
18:23 亞伯拉罕上前,對上主說:「你真的要把無辜者跟有罪的人一起消滅嗎?
18:24 如果城裏有五十個無辜的人,你還要消滅全城嗎?不會為了救這五十個人而饒恕這城嗎?
18:25 你一定不會把無辜者跟有罪的人一起殺掉!一定不會!你那樣做,無辜者就跟有罪的一起受罰了。一定不會!世界的審判者一定是公正的。」
18:26 上主回答:「如果我在所多瑪找到五十個無辜的人,我就為了他們饒恕整個城。」
18:27 亞伯拉罕又說:「我主啊!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凡人,求你容我大膽向你請求。
18:28 可能城裡只有四十五個無辜的人,你會因為少了五個而毀滅全城嗎?」上主回答:「如果能找到四十五個無辜的人,我也不毀滅這城。」
18:29 亞伯拉罕又說:「假使只有四十個人呢?」他回答:「要是能找到四十個,我也不毀滅這城。」
18:30 亞伯拉罕說:「我主啊!請不要生氣,我要繼續求你。假使只有三十個呢?」他回答:「要是能找到三十個,我也不毀滅這城。」
18:31 亞伯拉罕說:「我主啊!請你容我大膽地繼續求你。假使只找到二十個呢?」他回答:「要是能找到二十個,我也不毀滅這城。」
18:32 最後,亞伯拉罕說:「我的主啊!請你不要生氣,容我再求一次!如果只找到十個呢?」他回答:「即使只有十個,我也不毀滅這城。」
18:33 上主與亞伯拉罕說完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家去了。

新約聖經:
雅各書5章16-18節 
 [現代中文譯本]
 
5:16所以,你們要互相認罪,彼此代禱,使你們得醫治。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果效
5:17 以利亞和我們同樣是人;他懇切禱告,求上帝不下雨,果然有三年半之久沒有下雨。
5:18 他再禱告,天就下了大雨,大地生產五榖。 
 
******************************************************
一、
一個有信心有愛心的   代禱者
   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使人因他的代禱   得到恩典祝福
 
二.
亞伯拉罕—代禱者的模範
a.認識上帝的本性 是公義的是慈悲憐憫 是有恩典 有赦免的上帝
b.要先和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
 
三.
亞伯拉罕—代禱者的模範
c.要有好的品性 才能被上帝被人尊重
d.要有謙卑的心志 知道使事情成就的是上帝 自己只是器皿
 
四.
亞伯拉罕一再懇求的結果
a.為人代禱使他與上帝的關係   更親密 更深層的擴大
b.更深切認識上帝的本性 祂的慈愛是沒有底線的
 
五.
c.因他的代禱使上帝 延緩對所多瑪審判的時間 使那裡的人有機會悔改
d.上帝容允我們在祂面前 充份表達心意苦情
 
六.
一個有信心 有愛心的 代禱者 是上帝知己的朋友
 起來!成為代禱者 做上帝的朋友 
 
******************************************************
發表於2008/06/16 18:08 (473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