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用信心和勇氣來承擔使命

◎經文: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見。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 〈以西結書三十四章11-12節〉

◎小故事:〈愛主羊的慕迪〉
1837年2月5日,著名的佈道家慕迪出生於美國麻省北田,四歲時,做水泥匠的父親猝然辭別了人世,留下了九個孩子要他寡居的母親撫養。因此,慕迪接受的教育極少,他十七歲,在波士頓悔改歸主時,僅僅能認字及寫字而已,他在申請加入教會為教友之時,對聖經的知識是如此貧乏,竟到舊約聖經中尋找約翰福音。因此,教會當時未接受他的申請,要他先研讀聖經一年,參加教會崇拜及主日學,以後再提出申請。

他十九歲時去芝加哥,任職鞋子推銷員。他以普萊姆斯教會教友的身份,租了一排教堂的座椅,讓街中閒蕩的青年人入座聽道,以後又加租一排,又再 加租一排,直到他經常請人進來坐滿四排椅子。他下一個工作,是為湖邊窮人的孩子組織一所主日學。這所主日學不久即從坐在木材上的十八個孩子, 發展到一所樓上的大廳,坐了一千五百人。

慕迪的熱心並不都為人瞭解,當他初在祈禱會中站起來講話時,一個教會執事告訴他說,他保持安靜,就能獻給上帝最好的服務,這種經驗對一個心靈比他狹小的人,必定會令他感到灰心沮喪。勞森寫到這件事時說:“一個誇讚慕迪熱心領人到教堂的人也批評慕迪說,他應該認識他的缺點,不要在公眾面前講話。‘你在文法上犯了許多錯誤,’他說。

“我知道我錯了,“慕迪謙卑的回答說:“我有許多欠缺,但是我卻是用我所有、盡我最大的努力。〞他然後停下來,用搜索的眼光盯住那人,用他那不含敵意的方式問道;“好啊,我們來看吧,朋友!你的文法很不錯……但,請問你用文法為主作了甚麼呢 ? 〞

◎默想:
如果我們要等到自己已經完全了,才來為主作點事,那麼,一輩子可能在等待中空空的度過。主說,祂的恩典夠我們用的,只要緊緊捉住這句應許就足夠了,
主看重我們愛祂的心,甚過看重我們的能力,所以,祂不斷不斷以恩典澆灌我們,使我們有足夠的能力,來承擔那份愛的服事。

◎生活小語:
主看重我們愛祂的心,甚過看重我們的能力。

◎禱文:
親愛的主!祢知道我的軟弱我的不足,但你也看見我愛祢的心,求賜給我足夠的信心和勇氣,足以承擔祢所託付的使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29 08:27 (403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