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你們都明白了麼?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麼?』他們說:『我們明白了。』祂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馬太福音十三章51-52節

******************************************************************************
林潔美  牧師

門徒有主耶穌解開一部分比喻的意思,再加上聖靈的啟示幫助,就能夠舉一反三,全都明白了。我們靠著主的話和主的靈,就能明白上帝的旨意。

舊約預言彌賽亞要來,新約應驗彌賽亞已到,從舊約到新約,都指向上帝的心意就是彌賽亞。「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文士』是鑽研舊約聖經的學者,他們已經有了上帝在古時藉眾先知曉諭列祖的話,就是彌賽亞預言作根基,現在再謙卑受教,成為主耶穌天國的門徒,就是將新舊約上帝的話,都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西三16)。
       
「就像一個家主,從庫裏拿出新舊的東西來」,這樣的人,就能像一個家主,受託照管上帝的家──教會,他在講解天國真理時,能夠新舊約聖經並重的互相應用,以上帝的話語並他自己裏面對這些話話的經歷,來牧養教會。

天國的道理,是新舊約都連貫相通,並能互相印證的,這就讓上帝的兒女看見這信仰是真實可靠的,我們的主確實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不曾改變的主,因而擁有真實信心和信實應許,喜樂滿足來過今生生活。在教會中教導上帝話語的人,需要精通新舊約,互相引用印證,才能領悟出新的亮光、教訓和信息來。

發表於2011/08/01 07:13 (383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