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憂愁變為喜樂

憂愁變為喜樂

第一堂台語約26分

第二堂華語約35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新約聖經:
約翰福音16章16-24節
  [現代中文譯本]
憂愁變成喜樂
16:16「過一會兒,你們就看不見我了;然而,再過一會兒,你們還要看見我。」
16:17
門徒當中有幾個人彼此說:「他告訴我們『過一會兒,你們就看不見我了;然而,再過一會兒,你們還要看見我』;又說『因為我要到父親那裏去』;這些話是甚麼意思呢?」
16:18
也有人問:「他所說的『過一會兒』是指甚麼呢?我們不曉得他在說些甚麼!」
16:19
耶穌知道他們想問的,就對他們說:「我說『過一會兒,你們看不見我了;然而,再過一會兒,你們還要看見我』;你們彼此在討論這句話嗎?
16:20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人卻要歡樂;你們要憂愁,可是你們的憂愁將變成喜樂。
16:21
女人快要生產的時候憂愁,因為受苦的時刻到了;但是生了嬰兒後就忘掉了痛苦,因為高興有嬰兒出生到世上來。
16:22
你們也是這樣:現在你們有憂愁,但是我要再見到你們,你們心裏就會充滿喜樂;你們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奪走的。
16:23
「在那一天,你們不向我求甚麼。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親求甚麼,他一定賜給你們。
16:24
直到現在,你們並沒有奉我的名求過甚麼;你們求,就得到,好讓你們的喜樂滿溢。」******************************************************
一.
憂愁能夠轉變成為喜樂的關鍵
是因為生命經歷了死而復活的變化
 
二.
生命的原則是
必須通過生命才能產生孕育出新的生命
 
三.
耶穌基督為要將原本活在罪中的人拯救出來
使如同初生嬰兒一樣 能夠享有新又豐盛的生命
必須付出 祂自己 寶貴的生命做為代價
 
四.
耶穌基督因從死裡復活 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
 
五.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
所以要在你們身上榮耀上帝
 
六.
永遠不要對生命失去希望
因為主必要親自保守看顧我們的生命 
******************************************************
發表於2008/07/13 15:38 (432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