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裡

◎經文:
「因為你曾說:這二國,這二邦必歸於我,我必得為業〈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裡〉。」
〈以西結書三十五章10節〉

◎小故事: 〈慕迪的母親之一:她盡了作母親的責任〉
慕迪(D.L. Moody)於一八三七年二月五日生在美國麻州的諾斯斐特,在弟兄中間排行第六。他父親去世之時,已有七個孩子。那時慕迪才四歲,他最大的哥哥只有十三歲。他的父親是水泥匠,在工作中突然感覺肋旁疼痛,勉強回家,走近床邊,跪下死去。

他父親死了一個月,他母親又生了一對雙生遺腹子。他父親不但未留下半點錢財,甚至欠債累累;一次,債主們把他們家裏的東西搬空了,連生火的木柴都拿走了。

大雪天的早晨,因為沒有木柴生火,母親只得叫孩子們躲在被窩裏,一直等到上學時間到了,方才起床上學。

這位母親,守寡的婦人,藉著禱告和操作,培植她那九棵幼嫩的青橄欖樹。某晚,當孩子們熟睡後,她禱告低泣,提起那本丈夫送給她的聖經,啼哭許久,以後擦乾眼淚,翻開聖經,擺在面前的,乃是耶利米書第四十九章十一節:「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她就哭泣著說:「哦,神,我知道是你把這些孩子給我的,若我盡我作母親的責任,你必作他們的父親。」

她把這些禱告的話,寫在那節聖經的旁邊。她從聖經上的話,得到了安慰,也得著了力量,盡了她作母親的責任。她死後,在她的墓碑上刻著馬可福音第十四章八節的話:「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

〈慕迪的母親之二:有這樣的母親就用不著監牢了〉:
一個窮寡婦,要來撫養九個幼孩,在人看來,實非易事。所以鄰居都來勸慕迪的母親,把孩子送掉幾個。她總是說:「不行。只要我有這一雙手,我斷不肯這樣作。」鄰人就說:「妳知道,一個女人是養不大九個男孩的。他們將來不是進監牢,就是被處絞刑吊死。」

她一面禱告仰望主,一面日夜操勞。她的孩子們都被養大了,不但沒有一個被吊死,甚至沒有一個進過監牢。後來她去世了,在她出殯之時,慕迪說:「如果人人都有像這樣的母親,這世界上,就用不著監牢了。」家裏雖然很窮,但是母親當著孩子們的面,總是高興與愉快。這個家對孩子們來說,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地方,只要母親活著,只要她住在這家裏,慕迪和其他的孩子們都在愛的撫育中。 〈本文出自“慕迪傳略集錦”〉

◎默想:
要尋找到能夠完全配合聖經節的小故事,還是有點困難,有時只能用取用經文中的幾句話或一點點意思。

很喜歡以西結書三十五章10節的這句話:『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裡』。這句話帶給我很大的安慰,
生命中的每時每刻,愛我的主都在那裡,並不離開。

想到慕迪的母親,在那麼艱困的環境之下,仍能堅持用完全的愛來守護著她那九棵幼嫩的青橄欖樹,她必定是深信,『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裡』,就在她生命中生活裡的每一天,每一刻,其實耶和華都在那裡。

這樣的堅信,培育出偉大的屬靈領袖慕迪,使千萬人因他蒙福,這一切,都源自於一個母親寶貴的信心。

◎生活小語:
人都有慕迪這樣的母親,就用不著監牢了

◎禱文:
親愛的主!幫助我盡心做好母親的職責,讓我所愛的兒女以服事祢為榮耀。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8/29 08:22 (411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