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約翰福音十五章18-27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14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五章18-27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真理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永不改變的真理。
祂作了什麼?祂將真理教導人,滿足人心靈需要,使能遵守真理,得永生生命。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尋求真理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慇勤努力就可得著。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頑固不信;無故恨人。
P應許: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祂來了,就要為我做見證。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被世界憎恨是自然的,但仍要為主做見證。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你們也要做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E榜樣:主耶穌知道世界憎恨祂,仍勇敢去愛、傳講真理、為真理作見證。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雖然主耶穌在世上行了許多善事,但人們還是選擇把祂釘十字架,為什麼?祭司長、法利賽人和文士是出於嫉妒,因耶穌比他們更有義、更有智慧、更有能力、更有吸引力,並且時常指出他們的錯誤,讓他們無所遁逃。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若要為真理作見證,就要預期會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因心高傲氣被打擊而懷恨嫉妒,甚至不則手段想剷除你。

求主鑒察我的心,使我不因忌妒驕傲而與祢為敵。那容易受煽動的,是盲目無知的群眾,他們沒有獨立思考,判斷是非的能力,也不認為那些是需要的,只要有危害到他們的既得權益,影響他們現今舒適生活的,就是他們的敵人。因此甘願做當權者的走狗,隨之搖旗吶喊。我是否只把眼光放在短暫的現世,為了要過安逸舒適的生活而拒絕了真理呢?還有一群人是為理想奮鬥的改革者,但是,當他們發覺耶穌的目標價值觀和他們是不一樣的,既不能改變耶穌的心意聽從他們,乾脆把耶穌除掉,免得妨礙他們所要做的偉大功業。

當我的價值觀和上帝的價值觀有衝突時,我是否為了持守自己的想法而棄絕主呢?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但我們總是無知地批評論斷那些超出我們屬世智慧所能理解的屬靈事物,如果我的心思意念不是時時定睛在主的身上,我就是那恨主、逼迫主的人。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人的驕傲、忌妒、無知、以及自私短視,貪圖安逸,沉溺在世界和肉體的享樂中,使我們的心逐漸剛硬悖逆,不認識創造我們的主。主啊!我們迷失在罪的誘惑中,卻還自以為義地逼迫祢。

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用完全的愛包容我,主啊!求醫治我生病的心靈,讓我回到祢身旁。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你要仔細聆聽你靈裏的聲音,我在你的心靈裡面裝了一個良心警報器,當你即將越線了,或做了不該做的事,它會立刻發出警告和譴責的聲音,阻止你進一步犯下更多更大的錯誤。你要用心,仔細聆聽,免得自己陷在罪的網羅中,成為罪的奴隸,一生就活得淒慘而無指望。

親愛的孩子,你的生命是我所賞賜的,因此,你要遵守在我真理的道路所設立的指標而行,就能一路上安全快樂滿足地歌唱。那些一錯再錯,終致無法回頭的人,他們不但一再忽略、漠視良心警報器的警告,又不肯照我設立的指標而行,以致走偏了,再也不能回頭了。

但是,親愛的孩子,我為屬自己的人,就是那些願意尋找我的人,又差遣了聖靈保惠師來幫助你們,扶助你們,加添力量恩典給你們。那些為了我的名的榮耀而活的人,是用死而復活的生命在活,他們帶著復活生命的大能,四處為我做見證,我就讓他們能做更多更大的事,因他們是我的使者,是我在世界的代表人。
發表於2011/08/01 14:55 (842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