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以賽亞書54章01-10節:擴張生命的境界

擴張生命的境界                 

以賽亞書54章01-10節
莊嘉信牧師

2011/1/9

弟兄姐妹平安!新的一年的開始,愛你的全能上帝必定要豐豐富富、充充足足賜福給我們每一位。阿門嗎?!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要領受上帝打開天窗的祝福呢?牧師常說,機會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我們要趕緊預備好自己,好讓上帝的祝福一來到,馬上就可以承接住。

上禮拜牧師有分享到,在新的一年開始,我們要學習東方博士,以不畏懼困難的信心,專心跟隨啟明星、來找尋我們生命的主,並要用堅定的意志、歡喜奉獻、歡喜分享的心志,來進入我們的新人生。今天牧師要用『擴張生命的境界』來和大家一起勉勵,什麼是擴張生命的境界呢?

兄姊!你知道生命就像種子一樣,是擁有無限的潛能嗎?當上帝創造人的時候,創世記一章27節怎麼說?聖經說:『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親愛的兄姐!我們人是照著上帝形像造的,所以人被稱為萬物之靈,人有思想能力來紀錄過去的經驗,找出錯誤來修改;人也有創意能力能發明各樣新的產品、新的科技;人會思想生命的意義,會希望活出更有價值的人生;人更會期待自己今天所努力的,在未來會結出豐碩美好的果子,這就是人和其他動物的不同,因為我們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所造的。

兄姊!因為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所造的,所以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上帝都撒下無數美好的種子。兄姊!我們人的生命裡是有很多很多種子的,而且每一粒種子都能長成一顆樹,都能結出無數的果實,讓這世界增添許多美好和歡笑。所以,你是否願意讓上帝的手在你生命動工,繼續讓祂栽培、灌沃、修剪,幫助你活出更豐盛更充實更美好的人生呢?如果你願意,就不要限制上帝的作為,你要做這樣的禱告說:『上帝啊!求祢擴張我生命的境界,讓我活出更豐盛更充實更美好的人生。』

兄姊!要擴張生命的境界,其實是一種很大的冒險,因為要擴張境界就必須改變原來習慣性的行為,必須離開原先的舒適圈,才能產生新的空間,讓不同的新經驗、新機會進來。有時,人在面對新的事物,新的改變之時,會產生恐懼害怕,因為『新』,就是和過去我們所熟悉的、習慣的都不相同,所以有時我們會對新的東西,新的環境,新的工作,新的服事,新的功課,產生一種恐懼感。

兄姊!恐懼會讓我們不敢踏出去,很多時候,我們還沒做,心中就已經預期會失敗,結果當然縮起來,一輩子都在『跑步機』上生活,過『跑步機的人生』。什麼是『跑步機的人生』?就是一生都在原地跑,跑得很累,跑得很喘,但是就只在一台跑步機原地跑而已。兄姊,面對恐懼,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勝過它,就是『愛』。我們知道一般女性都很怕昆蟲類,但是有一個母親竟然敢空手去抓蛇,因為她看見這條蛇快爬到她的兒子身上,這位母親對兒子的愛,讓她勝過對蛇的恐懼,為了救兒子,她一把抓起蛇頭,狠狠丟出去。

兄姊!你心中有愛嗎?你熱愛你的生命嗎?你相信上帝的愛嗎?你對他人能夠愛嗎?如果你熱愛生命,就不要縮起來,要擴張生命境界,才能活出生命的精采。如果你相信上帝的愛,你就知道上帝比父母更愛你,沒有一個父母希望孩子永遠長不大,在家當『啃老族』,上帝就像父母一樣,全心全力支持我們去擴張生命境界,希望我們活出生命最美好的價值。如果你愛人,你會看見別人的需要,就會想盡自己的一份能力,發揮你的影響力去幫助人,讓人因你得著改變,使周圍的人因為有你變得更幸福更快樂。兄姊!『愛』能克服恐懼,使我們膽怯變剛強,愛,讓我們生出巨大的信心和堅持的勇氣。

兄姊!我們的愛是從那裡來?愛是從上帝來!人的愛很有限,也很淺薄,但是上帝就是愛的源頭,透過耶穌基督,祂讓我們知道,祂就是愛,祂愛你,祂看你是寶貴。我們要依靠從上帝來的愛,不斷擴張我們生命的境界,當我們裡面的愛越多,生命境界也會越擴充。當我們願意走出來,上帝自然會補足我們一切所欠缺的。兄姊!牧師常說,我們的天父很富有,我們向祂求,要什麼就有什麼,你不要在當乞丐子,家產千萬上億,卻睡在草寮,讓寒風凍得快死掉。你要向上帝求討,欠缺信心的,向上帝求信心;欠缺勇氣的,向上帝求勇氣;欠缺智慧的,向上帝求智慧;欠缺愛心的,向上帝求愛心。所有你所缺乏的,都可以大膽向上帝求討。

兄姊!我們常用自己有限的想法,來限制上帝奇妙的大作為,今天如果你願意改變你的想法,上帝就要改變你的生命。今天所讀的聖經,以賽亞書54章1節這樣說:「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在當時,女子沒結婚,或結婚之後,生不出孩子,是一件很丟臉的事,為什麼上帝會說,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呢?這裏所說的是,在人所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太19:26〉人憑著血氣肉體沒有辦法做到的,但是,在上帝豈有難成的事?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阻擋我們呢?因此,我們要對上帝說︰『主上帝啊!我是不能懷孕,也是不能生養的;在屬靈的事情上,我是不能把甚麼東西給人的。但是,我要感謝讚美你,我要歌唱,因為祢能夠給我,祢有能力,祢也要幫助我。』

兄姊!今天上帝要對你說話,上帝說:『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那麼,我們要如何擴張生命的境界?

首先要更新你的心思,擴大你的眼界。
箴言四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遇到事情,你的心怎麼想,就決定這對你是好事還是壞事。早上一出門,就踩到狗屎,真倒楣。但是如果你想,踩到的是黃金呢?事實不會改變,但是想法一改變,整個心情就不同了。今天上帝要祝福你,你卻一直跟上帝說,我不要,我不行,我不能,我不可能,這樣,你要上帝怎麼祝福呢? 要記得主耶穌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們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停止在原地打轉,離開安逸,離開傷害和挫敗,起來往前走,去得上帝要給你的產業。如果我們心中沒有積極、正面的思想,沒有上帝的異象與應許,那麼,就無法得著所想要的。牧師期待,你要相信美好的事是會發生在你身上:
你要看見自己提升到新的層次
你要看見你的事業起飛
你要看見你的婚姻美滿
你要看見你的身體是健康的,家庭是幸福的
你要看見你能夠完成上帝所交托的使命
所以,讓你的心看見吧!
 
其次,擴張生命的境界,要勇敢突破目前的限制,敢於接受挑戰。
我們總喜歡在一個熟悉的環境工作,樣樣都已知,事事都在掌握中,覺得很有安全感。要擴張境界,開拓新領域,意味著你要從已知的景況到未知的領域。這過程中當然會有不安,有疑惑,有恐懼,所以你必須找幫手,共同努力,請教前人,分享心得。但當你能走進新領域新境界時,那份喜悅絕非筆墨所能形容。兄姊!沒有人能夠知道,上帝撒在你心中的種子到底有多少,但我們的上帝是樂意給予的上帝,祂巴不得你向祂大大張口,祂好大大賜福給你。兄姊!以弗所書三章20節說:『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絕對不會限制你,除非你自己向祂說,夠了!我不要了!所以請我們不要自己限制自己,只要我們肯學習、肯運用,就愈用愈有,愈累積愈豐富。但如果我們不去使用的話,上帝必會收回,連你僅有的也要奪去。
   
第三,牧師要說,擴張生命的境界,我們必須有馬利亞順服的心志
當童女馬利亞聽到天使說,她要懷孕生下耶穌時,馬利亞雖然不明白,因這事遠遠超過她所能理智所能知道的,但她仍然願意順服說:『情願上主旨意成就在我身上。』親愛的兄姐!當上帝在擴張我們生命境界時,常常我們對所遇到的事情會有很多的不明白,就像年輕的約瑟,不明白上帝為什麼在他年輕的十七歲時,就讓哥哥們殘忍的把他賣去埃及;他也不明白為什麼不和女主人同流合污,竟然被污陷入獄。兄姊!生命中有許多事是當下我們所不明白的,這時候,不需要問為什麼,只要問:『上帝啊!從這件事中祢要我學習到什麼樣的生命功課呢?』約瑟一直等到二十幾年後,他當了埃及的宰相,他故鄉發生嚴重饑荒,哥哥們跑來埃及買糧食時,他才明白,是上帝預先將我擺放在埃及,好讓我在今天的大飢荒中,能夠救家人和許多人的生命。

兄姊!你要相信上帝對你的愛是:『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你相信上帝的愛,就要放手讓祂在你生命中動工。今天無論環境如何改變,上帝是永不改變的真神。今天你來到祂面前,一點不需要擔心你不夠資格,因為祂的恩典向你是永不改變的。你也不用擔心,上帝是否真的能幫助你,因祂創造天地萬物,祂的能力永不改變。你更不用擔心是否會孤單地面對生活中、服事中的許多難處,因為上帝要與你同在,這也是永不改變的。

今天要舉行詩班指導者、團契會長的就任,牧師要再多說幾句,兄姊!你要對上帝所要做的工,心存盼望。要相信我們的上帝是能在人心靈深處作工的上帝,所以,無論你是當團會會長、同工,或契友,有時,你覺得所面對的人實在很難相處,但你要選擇相信上帝在他身上是有一個得勝計劃,只是目前尚未完成而已,就好像你在開車的時候,遇見修路,施工單位就放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施工期間,諸多不便,敬請包含。』;或你看到:『新手上路,請多包含。』同樣,我覺得我們每人身上也都掛著著麼一個施工期間或新手上路的牌子,當你明白這個真理的時候,就不容易對人失望,你會學習來為他禱告,當然不是叫上帝按著你的心意,而是求上帝在他身上完成上帝的旨意,這樣,我們就能以恩慈彼此相對待。

感謝上帝,服事就是經驗上帝神蹟在你身上最好的機會,今天你若缺乏愛,你要仰望上帝,因為從上帝來的盼望,就是我們能夠去愛的動力。牧師盼望當我們還年青、有能力的時候,奉獻自己給上帝所用,因為生命若讓上帝使用,就是將自己有限的人生和上帝國永恆的價值連結在一起。

發表於2013/01/26 11:30 (1533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