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永不失誤的GPS

【永不失誤的GPS】

講道:莊嘉信 牧師
台語堂約45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舊約聖經:
約書亞記9章1-15節
  [現代中文譯本]

基遍人欺騙約書亞
9:1 以色列人民勝利的消息傳遍了約旦河西的山區、高原,和地中海沿岸的平原,甚至遠到北邊的黎巴嫩;也傳到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諸王耳中。
9:2 他們就聯合起來,一心一意要對抗約書亞和以色列人。
9:3 但是,住在基遍地方的希未人聽見了約書亞怎樣對待耶利哥和艾城,
9:4 就決定欺騙約書亞。於是他們拿舊布袋和補過的皮酒袋裝食物,馱在驢背上,
9:5 自己又穿上破衣服和補過的舊鞋子,帶著又乾又發霉的麵包。
9:6 他們來到吉甲營地見約書亞和以色列人,說:「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求你們跟我們訂立條約。」
9:7 以色列人說:「我們何必跟你們訂條約?說不定你們就住在附近呢!」
9:8 他們對約書亞說:「我們是來服事你們的。」約書亞問他們:「你們是誰?從甚麼地方來?」
9:9 他們對約書亞說:「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因為我們聽到了上主─你們上帝的大名;他在埃及所做的一切,
9:10 以及他對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希實本的西宏王和住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所做的一切,我們都聽到了。
9:11 我們的首領和國內的居民叫我們預備食物,遠道來見你們,聽候你們的吩咐,請求你們跟我們訂約。
9:12 請看看我們的麵包,我們出門來見你們的時候還是熱的,現在你看,它們都乾了,也發霉了。
9:13 我們裝酒的時候,酒袋還是新的,可是現在都舊了。我們的衣服、鞋子也都因為長途跋涉而破爛了。」
9:14 以色列人收下了他們的一些食物,但沒有求問上主。
9:15 約書亞跟基遍人訂了友好條約,答應不殺他們。以色列的首領們也鄭重發誓,要遵守這條約。


*************************************
1.
知道GPS是什麼嗎?GPS就是車子的道路導航系統
當我們在走人生的道路之時,我們也需要有一個永不失誤的GPS來幫助我們
讓我們不走錯路、不迷路,能夠正確的走在上帝豐富的恩典祝福裡面

2.
約書亞記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征服』
要征服什麼呢?征服自己
當你要征服環境,征服別人之前,你一定要先征服自己
順服在那永不失誤的GPS上帝手中

3.
也許有些人一向就很勇敢,什麼都不驚
但這時你所要征服的,就是自己驕傲、自專自私自利的心
在小小的艾城遭到羞恥的失敗
就是因為驕傲自私所產生的罪,讓他們失敗得很悽慘

4.
人生中還有一種是我們必須要很小心去『征服』的
那就是我們的盲點、自以為是的偏見

5.
這是以色列人最大的錯處---『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6.

很多時候,我們不禱告、不告訴上帝
說好聽是不想麻煩上帝,其實是沒有全心全意依靠上帝
我們依靠自己的眼見、自己聰明
雖然是基督徒,但是我們的生活中卻很少有「信心」的倚靠
總是靠自己的聰明,想法去面對生活的每一件事


7.

見證〈喜樂不怕鬼剃頭〉,作者林惠惠姐妹說
金融風暴肆虐後,許多症候群紛紛出籠,其中之一是禿髮


8.

大水氾濫之時,不要忘記耶和華坐著為王
牧師盼望兄姐,無論遇到什麼事
我們凡事都要在主耶穌裡有信心,將重擔交託給祂


發表於2010/03/29 07:30 (5930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