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成功的定義

    我對成功的定義    林潔美 牧師

我渴慕成功嗎?我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說真的,思想這樣的主題讓我害怕,因為,仔細檢驗內心,必須很誠實地說,五十年來,從來沒想過。回想走過的歲月人生,閃亮動人令人驚豔羨慕的成功經驗,似乎從來沒有過。我隨遇而安,任由環境塑造自己成為目前的樣式。我小心翼翼,規規矩矩、平平凡凡也渾渾噩噩地度過著生命中的每一個日子。說好聽是,我非常安分守己地,過著柴米油鹽的清淡生活。因為不知從什麼時候,夢想,早就被鎖在生命最深最暗的一個保險箱裡頭,從來不敢夢想有什麼資格,能夠得著上帝所要送給我的驚喜禮物。

為什麼會活的這樣平庸苟且呢?想來原生家庭的影響是絕對少不了的,尤其是青少年時期,面對死亡的驚懼,深植內心的深厚愧疚感,突然之間好似讓自己喪失了某種感覺,那種想要去品嚐生命熱情喜悅的能力好似流失掉了。從心底不斷湧現出低自我的負面價值評語,將原本就軟弱的心思意念壓抑包裹得像粽子般,讓人動彈不得。其實,從世界而來既負面又黑暗的壓迫力,原本就是如此巨大可怕,非有堅強意志力,人實在是很難掙脫它的捆綁。

值得感謝的是,從小,父母就讓我認識到有一個奇妙真實的信仰。然而,我就像擁有百萬資產卻渾然不覺的乞丐公主,雖然知道有一個奇妙偉大神是我的阿爸父,卻不曉得我可以毫無所懼地在祂面前大大張口,我想,可能是我根本不知自己想要什麼吧!如果上帝說,任憑我開口,祂可以為我實現三個願望,還真不知要許什麼願呢?!唉!我還真是一個貧凡至極又可笑的基督徒呢!然而,就因著從小對上帝這個信仰,還有那麼一點丁的小小認識,這點奇妙恩典,就像從黑暗牆面中滲進來的一點小光點,逐漸的暈開來,逐漸的突破那如同銅牆鐵壁般負面的黑暗思維。漸漸的,好似有點敢說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心中有個小小的意念蠢蠢而動,開始想要去探索,在創造主上帝眼中,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從前我不敢去思想成功,如今卻很想嚐嚐成功的滋味。那麼,我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我認為怎樣的人生才算是成功的人生呢?我想,若我離世,到主面前報告一生的功過之時,能夠坦然無懼的說,主啊!我盡力了。我想那應該就是一個成功的人生吧!不過,即使是這麼一點小心願,倘若不好好思想策略,並且心動不如行動,強勉自己盡一生之力去完成它,要實現還真的很困難呢!

唉!生命尚且存留之時都沒有成功了,還奢談什麼死後見主面,得主稱讚得獎賞的成功呢?見主面之時的成功還得建立在現有每一天的基礎上呢!那麼,我所認為的成功是什麼呢?我所渴慕的成功是,像一顆栽在河邊的樹,每一天都能結出豐美可口的果實,可以滋潤餵養我所愛、所關心的每一個人。

要如何達成這目標呢?目前我的想法是: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趕緊做好時間規劃,精準地完成每一天所應該完成的目標工作,在每一天的每一件事上,確確實實地扮演好自己的腳色。

懇求慈悲的天父上帝賜給我有智慧的愛心,認真的對待每一天所碰到的人,給他一點溫柔、一點體貼、一點鼓勵。認真去思考,盡量做對做好每一件小事。我相信,精采美好的人生絕對是由精彩美好的每一天串聯而成的,儘可能的完成每一天的目標工作,就不浪費生命。因為,成功是由正確的思維與正確的行動所產生出來的結果。靠著上帝恩典,我相信,五十歲之後的每一天,天天都是邁向著目標在奔跑的成功人生。

*********************************************************

成功絕非偶然--啟動成功的七堂課

◎作者:湯米‧紐巴瑞
◎譯者:顧華德
◎出版發行:中國主日協會
◎email:
mkt@cssa.org.tw
◎網址:
http://www.cssa.org.tw

發表於2010/02/16 20:22 (711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