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26-51節

每日單獨會主……撒母耳記下
2013/8/28

◎經文:撒母耳記下二十二章26-51節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拯救的上帝。
祂是怎樣的?祂是保守我生命的上帝。
祂作了什麼?祂在患難中做我隨時的幫助和依靠。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依靠上帝的人。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為至寶。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過分的擔憂,缺乏信心。
P應許: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垂聽我的禱告。
A態度:全然依靠。
C命令:相信你的上帝。
E榜樣:大衛的全然依靠。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認識這位上帝最棒的是:生命有一個可以遵循的軌道,從此人生不再走迷路。因我們知道,只要遵照祂的話去行,必定可進入祂豐富的應許裡面。在大衛的人生中,曾經多次遇到磨練試探,也有信心低潮軟弱的時候,甚至遭受陰間的死亡威脅,但他都一次又一次靠主得勝了,並且突破生命的困境,進入更寬闊的所在。每次,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我總喜歡思想大衛的一生,然後問問自己:我目前所遇到的,有比大衛淒慘嗎?我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難有比大衛多而危險嗎?當然沒有!連萬分之一都沒有!那麼,大衛怎麼度過?他走得過,我走不過?他的上帝和我的上帝不一樣?不!是信心不一樣!我真喜歡大衛的故事,但我希望不只是聽故事,不只是停留在故事,而是讓他的生命來機勵我的生命,讓我也能夠和他一樣,活出充滿盼望與愛的復活生命。

在大衛的這首詩裡面,我很喜歡這幾句:『慈愛的人,祢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祢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祢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祢以彎曲待他。』〈26-27〉我希望上帝怎樣對待我呢?那麼,我就要成為上帝所喜愛的那款人。這些話挑戰著我向著所插的標竿直跑,那是生命的標竿,就像保羅所說的,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上帝在耶穌基督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我盼望我的一生,都活在上帝的慈愛、完全、清潔中,直到與生命的主面對面,能不愧疚的說:『主啊!我愛祢!我喜愛祢的律法,我也盡力行在其中。』

一個有上帝可依靠的人是剛強壯膽,大無所懼的人,因這位上帝是全能的主,是大有能力的主。大衛說:『除了耶和華,誰是上帝呢?除了我們的上帝,誰是磐石呢?上帝是我堅固的保障,祂引導完全人行祂的道路。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祂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32-43〉這種得勝的感覺真讓人血脈僨張呀!是的!生命是為得勝而生,人生的苦難往往不請自來,魔鬼撒但會利用各種環境來打擊我們,最終目的就是要奪走我們在基督耶穌裏的地位和豐盛,但我們千萬不要受迷惑,務必要剛強壯膽,站立得穩,並且穿上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的住。大衛就是這樣靠主得勝的人,他依靠上帝勝過眾仇敵,並一切艱難的挑戰,活出得勝的豐盛生命。大衛能,我為什麼不能呢?求主幫助我!在患難的日子能夠剛強壯膽,不膽卻,不失望,不灰心,而是靠祂恩典,單單仰望祂,走在祂所定的道路上。

當我們得勝時,必定吸引許多人來歸向上帝。因為,這世間每個人都想要得勝,每個人都在尋找那能邁向成功、得勝的祕訣。大衛大方的分享他得勝的祕訣,他說,生命要得勝就必須和得勝的主連結在一起,因得勝是祂的心意:『祢救我脫離我百姓的爭競,保護我作列國的元首。我素不認識的民,必事奉我。外邦人要投降我,一聽見我的名聲就必順從我。』〈44-45〉是的!大衛懂得上帝的心意,他知道上帝的心意是要我們居上不居下,作首不為尾;大衛明白上帝對我們生命所命定的,就是做一個得勝者,因為我們的得勝就是上帝的得勝,當我們得勝了,上帝的名就被稱頌。

我很喜歡這首詩歌,這是一首得勝者之歌,描寫大衛親身經歷、體驗到的上帝,是這麼的奇妙、偉大,帶領他進入寬廣、豐富的人生裡。到老年時,他回想一生所經歷過的許多艱難困苦危險患難,雖然每一個都實在煎熬難耐,然而每一個裡面都帶著恩典和祝福,讓他回想起來能夠歡喜感恩,快樂嘻笑。因此大衛知道:那依靠上帝的人是有福的!那行在上帝所定道路上的人是有福的!他們的生命雖然經過一場又一場的爭戰,卻都能靠主得勝,而且是得勝再得勝,寬廣再寬廣。因那以上帝為生命的人,必定擁有上帝美好的生命,就是既豐富又寬闊的生命,是既美好又充滿平安喜樂的豐盛人生。那就是上帝兒女所應有的生命和人生。我得著了嗎?我羨慕嗎?我追求嗎?

最後,大衛見證說:『耶和華是活神!』感謝主!祂是活神!祂是又真又活的神!在祂與我之間,並沒有三千年的時間隔閡,因祂是活神,那發生在大衛身上的,也必能發生在我身上。因祂是活神,當我認定祂,走祂所定的道路,這樣的上帝也必定恩待我,如同恩待當年的大衛王。

發表於2013/08/27 14:11 (4346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